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疫情混雜天選之人暴增 陳偉杰警示衛生局:校園防疫是否足夠

疫情混雜天選之人暴增 陳偉杰警示衛生局:校園防疫是否足夠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新冠病毒已步入流感化階段,原本疫情限制逐漸解除,目前市面上幾乎已無主動進行快篩,除特定場域空間,大多數環境也逐步解封無須戴口罩;新北市議員陳偉杰在議會質詢時警示,目前各類病毒已入侵校園,有的班級甚至過半學童都已淪陷掛上病號,要求衛生局特別重視。

圖/新北市議員陳偉杰在議會質詢時警示,目前各類病毒已入侵校園,有的班級甚至過半學童都已淪陷掛上病號,要求衛生局特別重視。(圖/新北市議員陳偉杰臉書)

圖/新北市議員陳偉杰在議會質詢時警示,目前各類病毒已入侵校園,有的班級甚至過半學童都已淪陷掛上病號,要求衛生局特別重視。(圖/新北市議員陳偉杰臉書)

陳偉杰指出,此波疫情專找「天選之人」,真是情何以堪!但如果「天選之人」是發生在生活比較無法自理的孩子身上,問題就沒有這麼單純;有家長陳情,目前國小校園內已有許多學童確診,有的班級甚至過半學童都已淪陷,只不過大多輕症,因此依舊戴口罩進學校上課。

陳偉杰說,政府只重視新冠疫情數字,卻忽略了其它病毒的流行,尤其是校園的疫情正在擴散中,近日診所病患大增,而在這波大流行中,不是只有新冠肺炎,更多的是A型流感、B型流感,甚至腸病毒、副流感病毒等等;根據媒體報導,有民眾在這波新冠疫情中,因免疫力下降,而同步引發了「皮蛇」。

陳偉杰表示,有很多家長憂心各式各樣不同的病毒,混雜在學校教室裡,擔心可能會交叉感染,甚至擔心校園會成為新變種病毒的溫床;不管是甚麼病毒所引發的疫情,目前校園教室內生病的孩子,的確是暴增,要特別注意的是,學校對於因各類病毒導致生病的學童,處理方式都是一致,防疫也逐漸放鬆中。

陳偉杰認為,在這樣的情況下,難保孩子們不會這個病好了,卻又染上其它的病;因此要求衛生局,確實掌握新北市校園內的各類疫情與變化,並評估目前校園防疫是否足夠,應予以加強,避免各流行病疫情在校園持續擴大,影響學童受教權益,也讓學童家長們安心與放心。

【更多引新聞報導】

加速落實性別友善 江怡臻促將市民廣場打造為性平基地

培養世界頂尖人才!侯友宜頒技職市長獎 再推百萬獎學金計畫

相關新聞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

世界領先的豪華綜合度假城「澳門銀河™」攜手全球最佳酒店品牌嘉佩樂酒店及度假村璀璨啓幕亞洲最受期待澳門銀河嘉佩樂酒店

信達生物將在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SCO)2024年大會公布多項臨床數據

新研究發現 GenAI 是製造商的首要技術投資,而有 94% 的製造商預期會維持或擴充人員編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