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桃園文選】都是粗心惹的禍

粗心是熊熊的火焰,把我們的信心燃燒殆盡;粗心也是兇狠的雪怪,將我們的期待一一凍結。明明可以把事情順利完成的我們,卻因為粗心而導致積重難返;明明可以抱著成功回家的我們,卻因為粗心而變得一無所有。粗心總帶給我一大包的悔恨以及一大袋的苦惱,而我偏偏就是經常被粗心打敗的人。

 

記得在國小中年級時,某次月考已一步步地向我走來,於是我拋下玩心,丟棄懶惰,天天發憤苦讀,每個課本的細節都被我咀嚼上百次了!這次的月考對我來說簡直是探囊取物般地容易。考試當天,我帶著滿滿的信心,源源的期待來到教室。考試開始,看著熟悉的題目,我興奮地把腦中的答案一一填入卡中,以疾風一般的速度就把考卷寫完了。考完全部的科目後,天天盼望著發佈成績的時刻到來,並且衷心地期待被歡樂簇擁,被成功圍繞。

 

期待已久的那天終於降臨,考卷一發下來,竟發現有一大題整整被扣了十分,原來是因為一時的粗心,竟把勾寫成圈了!當時的心彷彿被別上了絕望,植滿了憂鬱,原本應該盡情地歡呼與慶祝,卻因粗心而換來了失落的絕望;原本應該得到的稱讚與獎勵,卻因粗心而變成了責備與處罰。我放下了難以彌補的錯誤,因此打包好煩躁的心情,收拾起受挫的情緒,並且好好地檢討這次要命的缺失。

 

從這個不堪回首的例子可以知道,粗心是無情的,是殘酷的,也是現實而莫之能禦的。只要一粗心,就很難使結果恢復原貌,它會將你興奮的心情化為悔恨的淚水,也會使你平靜的生活掀起巨大的波濤。粗心雖然只是一秒間做出的蠢事,但帶來的影響竟是無比地巨大,甚至會影響一輩子而不可不慎。

 

作者 /  義民中學七年級 鄧羽涵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23獎項

濰柴動力發佈全球首款本體熱效率53.09%柴油機

國軒高科2023年營業利潤增長391%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