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2023世界廚藝大賽奪8金 聖母專校師生揚名國際

記者陳木隆∕綜合報導

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餐旅管理科師生,繼今年5月初在「2023中華奧林匹克盃美業交流競技暨美饌藝術美學競賽」榮獲2金7銀6銅4佳作的殊榮後,5月18日至21日又遠赴馬來西亞參加雅柔佛巴魯柔佛國際會館中心舉辦的「World chefs championship 2023世界廚藝大賽」,總共贏得8面金牌,用美食創意向世界展現該校與台灣的實力。

聖母專校表示,本次比賽共有15個國家近1,500位選手參賽,分別有:馬來西亞、汶萊、香港、法國、臺灣、新加坡、越南、斯里蘭卡、紐西蘭、印度、孟加拉、墨西哥、塞內加爾、加拿大等國。這場國際賽事,聖母專校由餐旅管理科老師林德勝帶領四年級同學羅子恩一起參賽。


▲林德勝老師(右)與羅子恩同學(左)在比賽現場合影。(圖∕聖母專校提供)

比賽結果,林德勝老師於主菜展示盤、現代中式主菜-牛肉、素食及特別炒飯項目榮獲4面金牌。羅子恩同學於主菜展示、開胃前菜展示盤、中式創意拼盤及素食項目,也奪得4面金牌。師生二人展露超強的廚藝與創意,成為這次比賽的大贏家!載譽返校後,特別和大家分享他們的參賽心得。

林德勝說,為精進自己的廚藝,以及給學生良好的示範,賽前日以繼夜的練習,除了日間上課外,只能利用課餘或假日時間來準備,幸好能夠獲得好成績,總算不負這些日子的勤練苦練。


▲林德勝(右)、羅子恩(左)與他們的作品。(圖∕聖母專校提供)

第一次出國參賽的羅子恩則說,能夠代表餐旅科到海外參加比賽,並獲得4面金牌,首先要感謝學校及科上的支持,除了學校全程補助參賽經費外,指導老師林德勝更是功不可沒,從食材的挑選、色彩的搭配,到擺盤方式等要領,都給了許多建議及指導。

他並表示,這次比賽因為場地的問題,必須在下榻的房間內製作比賽作品,十分克難,而且食材存放空間不足,許多食材腐敗,當地又並非方便的都市,食材跟台灣有許多差異,所幸經過日夜的奔波與製作,終於完成作品。有機會跟世界那麼多的好手相互切磋,除了增進個人的廚藝外,也獲得不少寶貴的經驗,是一次印象深刻的國際賽事之旅。

餐旅管理科主任侯奕安指出,為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學校積極推動海外實習,也鼓勵參與國際競賽,科內師生參與國內外專業賽事,一直以來都有不錯的成績,老師們除了上課的認真教學,課後的輔導也都相當用心,以「賽」養「學」,練就專業學養與技藝,驗證「名師」與「高徒」,相得益彰。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們加入聖母專校餐旅科的團隊,一起學習、一起成長。

更多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訊息在https://www.smc.edu.tw/nss/p/index

相關新聞

快手科技將於2024年5月22日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

數字王國發佈Masquerade 3.0 推動面部運動捕捉邁進無標記點時代

嶺大舉辦2024年QS中國峰會校長論壇 探討數碼創新對中國高等教育的影響

巴黎貝甜攜手巴黎聖日耳曼發佈「Let’s Paris」全球廣告

時空壺宣佈重大軟件更新,推出AI翻譯實驗室

BingX與鯨豚保育協會合作反圈禁取得重大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