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輝達NVIDIA盤後飆漲24.6%!帶動科技股與台股反攻 FANG+ ETF跟風上漲

輝達NVIDIA盤後飆漲24.6%!帶動科技股與台股反攻 FANG+ ETF跟風上漲

輝達nvidia盤後飆漲24.6%!帶動科技股與台股反攻 fang+-etf跟風上漲

2023/05/25 12:25:23文/資深記者李錦奇

美國債務上限協商持續卡關,拖累美股全面下跌,標普五百、那斯達克、道瓊及費城半導體指數分別下跌0.73%、0.61%、0.77%及1.68%,但輝達NVIDIA盤後公布第一季財報及展望優於市場預期,盤後股價暴漲24.63%,成為美股救星,帶動追蹤輝達等重量級科技股的FANG+指數,昨日逆勢上漲0.28%。緊接著,在台股掛牌的統一FANG+ ETF(00757),今天也大漲2%,台股也上漲超過百點,再創一年來新高。
 
輝達昨日盤後宣布,AI發展帶動高階處理器需求暴增,使第二季銷售有望增加64%至110億美元,遠超過市場預估的72億美元,也是輝達史上最高單季銷量。亮眼的財測,使輝達盤後股價暴漲24.63%;另一家高階處理器廠商超微半導體,昨日盤後漲幅也達8.17%,推升在美國掛牌追蹤FANG+指數的 ETN盤後上漲2.53%。
 
統一FANG+ ETF(00757)基金經理人林良一表示,隨著ChatGPT在全球普及,AI應用的商業模式已漸趨成熟,搭配高速發展的AI技術,具備高度變現潛力。AI熱門的前景,有望成為今明兩年全球股市投資主軸,使相關類股持續受益,尤其是主宰AI市場的幾大科技巨頭。

FANG+指數成分股精選十大科技巨頭,其中就包含了AI技術先驅微軟、谷歌及META,高階處理器龍頭輝達及超微半導體也在此列,為FANG+指數帶來高度成長潛力。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