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網評笑到黑姑,6/16強大卡司喜劇片【大愚樂家】

網評笑到黑姑,6/16強大卡司喜劇片【大愚樂家】

2023/05/25 11:00:40文/采昌國際多媒體

<查理戴首度自編自導自演,掛保證促成超豪華卡司>

【大愚樂家】由好萊塢知名男星查理戴(Charlie Day)首部擔綱電影導演重任,並扛下「編、導、演」三職,甚至還一人分飾兩角展現優秀才華,以自身在演藝圈打滾超過20年的經驗,集結奧斯卡、金球獎、艾美獎得主的超豪華卡司,推出這部以好萊塢為背景的爆笑喜劇,為觀眾揭露這個充滿雙面秘辛的花花世界!

劇情是在說一位喪失說話能力,因此被精神病院踢出的男子(查理戴飾演),走在路上竟被製作人(雷李歐塔飾演)發掘。由於他跟拒絕演出的大牌演員長得一模一樣,讓他誤打誤撞頂替對方,成為開不了口、搞不清楚狀況,卻在超給力幕後團隊的精心打造下,成為空前絕後的頂級巨星!他不僅工作接到手軟,還迎娶了美嬌娘(凱特貝琴薩飾演),甚至成為模範市民。人生一帆風順到不能再順的他,卻在某次意外後,發現這個產業,似乎不如表面上那樣美好…。

圖:【決戰異世界】凱特貝琴薩(左)、查理戴首部扛下「編、導、演」(中)、【醉後大丈夫】鄭肯(右)。來源:采昌國際多媒體。

已經在美國推出15季的情境喜劇【酒吧五傑】(It’s Always Sunny in Philadelphia),不僅是美國最長壽的真人喜劇之一,同時也是查理戴最著名的作品之一。他在該劇除了演繹靈魂人物,也擔綱編劇與執行製作重任,讓他能夠在各方面發揮有趣長才。累積多年的經驗,也讓他醞釀足夠信心,促使想創作「屬於自己的電影」想法。撰寫劇本初期,他將經典喜劇神作【無為而治】(Being There)與【空前絕後滿天飛】(Airplane!)視為靈感來源,塑造本片帶有經典電影風格的諷刺調性,同時利用他對好萊塢的豐富理解,為劇情建構出完美背景。

不過本片的製作過程卻十分不順,先是初剪的效果不如預期,查理戴認為片中缺乏「人」的元素,因此與曾合作過【環太平洋】(Pacific Rim)的導演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大量討論。他回憶:「若沒有找到故事的核心人物與情感,一切的搞笑都會流於扁平。」他因此著手編撰新的27頁劇本,修改將近30%劇情,加強了鄭肯(Ken Jeong)所飾演的公關人員角色,使其成為一個更為立體、更能引出電影核心的人物。再者,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壟罩,使得重新拍攝的計畫必須停擺,並等疫情減緩與籌措到新的經費之後,才能正式重啟拍攝。雖然歷經一連串預料之外的嚴酷考驗,卻絲毫沒有降低他的效率,更沒有阻止他的熱情,而是決定正面迎戰,才得以帶來這部精彩的喜劇之作!

<影后影帝助陣,奧斯卡、金球獎、艾美獎得主

本片更是眾星雲集,集結【醉後大丈夫】(The Hangover)鄭肯、【決戰異世界】(Underworld)凱特貝琴薩(Kate Beckinsale)、因【戰地琴人】(The Pianist)奪下奧斯卡影帝的安卓亞布洛迪(Adrien Brody)、金球獎視帝傑森蘇戴西斯(Jason Sudeikis)、【四海好傢伙】(Goodfellas)雷李歐塔(Ray Liotta)等知名影星。甚至連曾獲得奧斯卡肯定的演藝三冠歌手凡夫俗子(Common)都在片中軋上一角,在在看到查理戴的堅持與好人緣,秉持「讓最好的演員加入」的選角目標,在朋友們的熱情支持與各方牽線下,他向觀眾掛保證:「這部電影絕對充滿A咖演員,也有可以信賴的喜劇演員!」成功促成如此不可思議的豪華陣容,讓觀眾得以體驗驚喜連連的歡樂饗宴!

【精采預告搶先看】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