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南投縣府全面改善公車候車亭 打造友善智慧乘車空間

南投縣府全面改善公車候車亭 打造友善智慧乘車空間

記者闕玄/南投報導

南投縣議會23日召開第20屆第1次定期會縣政總質詢,會中張婉慈議員關心行人天橋的安全性及公車候車亭的增設與改善。縣長許淑華表示,縣府目前已完成公車候車亭的清查,全縣共207座候車亭,將分成三期來做改善,預計3年內完成。

許淑華表示,縣內公車候車亭多已老舊,上任後就指示工務處委託顧問公司進行總清查,經評估後有58座較常使用與有改善急迫性的候車亭將會先做改善,除硬體的設計修建外,也會新增智慧化服務、乘車APP等軟體,更符合老幼的使用,打造友善安全的乘車環境,期望吸引更多人使用大眾運輸。

許淑華指出,目前中央也有補助經費可以申請,一座候車亭可補助25萬元,經過調查評估後,除了第一期的58座候車亭縣府將會自籌經費改善維修外,後續2-3期的施設改善工程,也會向中央爭取經費補助,尤其縣內許多站牌甚至沒有施設遮雨防曬的候車空間,針對這些土地使用問題,也會一一協調土地所有人盡快解決,並會因地制宜設計成美輪美奐的候車亭,成為網美打卡景點,吸引更多人來搭公車,一舉兩得。

至於張婉要求提升人行陸橋的安全性,許淑華也表示,縣府將會做全縣的清查盤點,若確實需要改善的會籌措經費整理,或反映給權責管理單位來做改善,還給行人更好的行走環境。

另外,而有關茶博、南投燈會等大型活動舉辦時的交通接駁及等候時間過久等問題,許淑華也表示將會檢討改進,並根據過去的辦理成效及統計資料進行評估,辦理活動也會視現場狀況做彈性的調整,盡量符合民眾的需求和期望。

相關新聞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快手科技將於2024年5月22日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

數字王國發佈Masquerade 3.0 推動面部運動捕捉邁進無標記點時代

嶺大舉辦2024年QS中國峰會校長論壇 探討數碼創新對中國高等教育的影響

巴黎貝甜攜手巴黎聖日耳曼發佈「Let’s Paris」全球廣告

時空壺宣佈重大軟件更新,推出AI翻譯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