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陳雅倫批張善政淹水神隱 指龜山公車路網薄弱

陳雅倫批張善政淹水神隱 指龜山公車路網薄弱

今(23)日桃園市議會進行「第3屆第1次市政總質詢」,民進黨籍市議員陳雅倫針對「桃園淹水市長神隱」、「提升桃園大眾運輸環境」、「成立公共運輸處」等議題提出質詢,盼市府應儘速研議並積極推動。

 

陳雅倫針對「桃園淹水市長神隱」、「提升桃園大眾運輸環境」、「成立公共運輸處」等議題提出質詢。圖:議會提供

陳雅倫表示,昨晚中央氣象局發佈桃園豪雨特報,全市有一半行政區出現淹水,造成市民財損,媒體和地方臉書社團都有許多淹水情況,但市府強降雨預警及豪雨資訊都沒有公開提醒,包括市長張善政、新聞處、水務局臉書或LINE整晚都很安靜,不少市民跑到張善政臉書詢問人在哪?稱張善政為「神隱市長」。對此,張善政回覆,「淹水很嚴重他會出現。」陳雅倫質疑,「蘆竹區淹水已超過30公分,難道不嚴重嗎?」台北市長蔣萬安、新竹市長高虹安都提前做淹水警戒演習或強降雨預警,但張善政和新北市長侯友宜都在神隱,市長、市府應變能力都有待加強。

 

此外,陳雅倫建議,市府應進行「桃園公車路網總體檢」,桃園客運5063車次今年1、2月未依時刻表發車共罰8萬9000元,看來裁罰業者不能夠可解決,最根本的問題在於司機員短缺正持續惡化,這個月更出現不定期減班,班表不穩定會造成降低市民使用意願。大坪頂環狀公車展延,建議可從現行的三重客運路線調整。龜山山區公車路網薄弱,建議引進小黃巴士服務市民,也能促進觀光。大坪頂市區目前仍無法使用敬老愛心卡搭乘公車,市府應積極協助處理。

 

陳雅倫提到,市府應爭取公共運輸處,目前台北、台中及台南都有成立,若補充足夠人力,主責桃園公共運輸業務,包括即將上路的基北北桃1200月票等,才能有效率解決增加的工作量。陳雅倫呼籲,桃園市區公車需要引進其他業者進行良性競爭,全市業者面臨司機員的缺261人,其中桃園客運就缺185人,佔了7成,市府應持續積極解決,避免影響市民朋友搭乘大眾運輸的權益。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

百濟神州(BeiGene)替雷利珠單抗獲歐盟委員會批准用於治療非小細胞肺癌

兼備東方神韻與自然美學的柳編制品,盡在第135屆廣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