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園教育局舉辦航空職場體驗 盼青少年夢想起飛

桃園教育局舉辦航空職場體驗 盼青少年夢想起飛

為讓桃園市青少年學生充分探索個人潛能、迎向無毒人生,市府教育局今(23)日在萬能科技大學辦理「航向未來、夢想起飛」青少年職業試探多元成長活動,除了各級學校學生參與外,也由市府局處及春暉志工們,共同陪伴孩子們一起體驗,引起學生們高度興趣。

 

教育局辦理「航向未來、夢想起飛」青少年職業試探多元成長活動。圖:教育局提供

教育局表示,此次活動主要透過「桃園航空城」產業優勢,將航空產業融入學生適性教育,提升學生選擇適合自己未來興趣及職業的能力,並以反毒教育結合職場實務,開拓學生職業性向及潛能激發,將學生導向正確認知,遠離高誘惑群體,摒除非法物質及藥物戕害,進而開發心中職業生涯的藍圖。

 

活動將航空產業融入學生適性教育,提升學生選擇適合自己未來興趣及職業的能力。圖:教育局提供

課程中,指導老師所展現航空業空勤及地勤的職場專業,從嚴謹的機場地勤作業到航空飛行座艙實務等,都讓學子們留下深刻印象。其中最特別的「模擬機飛行體驗」,令在場學生們讚嘆不已,也實際體驗飛行的航空知識與專業技術。在師長及春暉志工的陪伴引導下,學生充滿了自信與肯定,也陸續完成每一門課程及實際操作。

 

藉由職業探索的多元體驗活動,啟發學生的職涯性向,進一步發掘自我潛能,掌握學習方向。圖:教育局提供

參加此次活動的林同學談到,自己非常嚮往飛行及航空服務的領域,期許未來能成為一位優秀的飛行機師,也從這次的體驗中學習了許多有關航空領域的專業知識與技術,更加確定了自己未來的人生方向,也很感謝主辦單位安排這次課程,是一次非常難得的體驗活動。

 

教育局指出,藉由職業探索的多元體驗活動,啟發學生的職涯性向,進一步發掘自我潛能,掌握學習方向。另一方面,也透過「體驗式教育」,學習到在面臨困難環境及阻礙時,所須具備解決問題的能力,也從活動的過程中激發出信心和毅力。

 

辦理此次活動的教育局督導宋怡慶上校進一步提到,藉由多元體驗活動,期能培養自信、勇敢、會思考、有創意的青少年,建立自信心並找出人生的新方向。教育局將持續與各類型單位合作,辦理學生多元體驗活動,啟發學生潛能、鼓勵創意思維,同時也營造健康、清新的友善校園環境。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Nobu 與 SODIC 宣佈進一步共建東開羅酒店和餐廳

Taboola 推出 Taboola Select 賦能大型廣告主於全球最受信賴的媒體精選版位投放效果廣告

Cherrypicks聯手AWS DevAx引領香港企業雲端技術革新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