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2023竹山國際茶道節」 5月27日盛大展開!

「2023竹山國際茶道節」 5月27日盛大展開!

「2023竹山國際茶道節」 5月27日盛大展開!

記者李家旻 / 南投報導

▲「2023竹山國際茶道節」 5月27日盛大展開!(圖 / 主辦單位提供)

2023竹山國際茶道節起跑記者會今(23)日在主會場紫南宮停車場舉行,現場貴賓雲集,竹山鎮長陳東睦、立法委員蔡培慧、南投縣議員陳玉鈴、竹山鎮民代表會副主席張秋淋、鎮民代表張彩珠等長官貴貴賓共襄盛舉。為了吸引更多遊客共襄盛舉,竹山鎮公所也特別設計了10款宣導品,只要遊客從5月27日到6月4日來會場消費滿千,就有機會將宣導品帶回家。

▲「2023竹山國際茶道節」 5月27日盛大展開!(圖 / 主辦單位提供)

竹山鎮公所誠意十足,紀念品展現十全十美,包括紀念茶杯、茶巾、polo衫、拇指扇、三款系列茶包、餅乾、組合紀念品兩款等,為了收集粉能一次囊括所有紀念品,活動期間也特別舉辦了「買千就抽」抽獎活動,遊客只要會場展售攤消費滿1000元,就可以獲得抽獎券一張,除了能獲得我們的紀念品外,更有機會能獲得紫南宮套幣、金幣或銀幣一枚,通通有獎,要讓民眾來到絕對能滿載而歸。

▲「2023竹山國際茶道節」 5月27日盛大展開!(圖 / 主辦單位提供)

這次活動分為5大主題,第1、2部分為茶體驗;第3部分為展售區擺設,讓民眾近距離與茶農互動,了解茶的生長、品嘗茶的美味;第4部分為增加活動可看性,將邀請日本、韓國茶道師來台展演,展現多元茶文化;第5部分則是每日的表演活動,包括茶文化表演、傳統戲曲布袋戲、歌仔戲融入竹山文化的展演等9天活動天天精彩,沒走一趟絕對可惜。

食農教育推動亦為國際茶道節重要意旨,因此本活動邀請到許多南投在地茶產業農民與老師,開設多樣的手作DIY及導覽,各項體驗活動已於ACCUPASS網站中開放報名,搜尋「2023國際茶道節」便可瀏覽。於竹山鎮紫南宮活動場地辦設的體驗大部分為親子活動,民眾不分年齡皆適合參與;另也提供場外的半日及全日遊程,可在其他場館體驗製作茶球、採茶活動,也可以踏上茶園享受與大自然的對話,更進一步從體驗中了解臺灣茶產業以及政策發展,喚起對本土自然環境的關心。

竹山鎮長陳東睦表示,很感謝農委會、蔡培慧立委、以及南投縣政府這次全力支持,才能讓2023竹山國際茶道節順利舉行,透過活動,期盼竹山的茶能享譽國際,讓更多人知道茶的故鄉-竹山如此美好,記得5月27日到6月4日一定要來竹山紫南宮走走,我們不見不散。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