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莫比綠電引領兩岸綠色轉型   打造榕台雙贏減碳平台

莫比綠電引領兩岸綠色轉型   打造榕台雙贏減碳平台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5月20日上午,於第二十五屆海峽兩岸經貿交易會的一大活動——2023海峽兩岸商會合作論壇在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隆重開幕。此次論壇由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海峽兩岸經貿交流協會、福建省民營企業商會、台北市商業會等聯手主辦,福州市台胞投資企業協會負責承辦。論壇以「創建海峽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打造台商台企登陸的首選家園」以及「後疫情時代,兩岸工商界與商會組織共享現代化發展機遇」為主軸,體現了兩岸工商界的緊密聯繫與合作。

此次論壇激勵兩岸工商界繼續促進經貿交流,以利台商台企更深度融入大陸的新發展格局,拓寬商機,並加深兩岸在經貿領域的融合發展。尤其在晚宴中,福建省委書記羅東川、福州市委書記林寶金、福建省常務副省長郭寧寧及國台辦經濟局張世宏局長等領導親自接待交流,足見對台商台企在榕發展的重視。

▲2023海峽兩岸商會合作論壇上,與福州市台協會長蔣佩琪、企業家與協會代表等人進行對話。(圖/莫比綠電集團提供)

在論壇上,台北市商業會理事、莫比綠電集團執長曾冠智先生,及台北市商業會吳發添理事長、福州台協會蔣佩琪會長宣布達成策略性聯盟,共同為在福州的台商創建全新服務平台,進一步推動兩岸的經濟交流與融合發展,並為台商深度融入大陸新的發展格局鋪路。

在圓桌對話環節中,曾冠智執行長展現了他對兩岸合作建立綠色減碳淨零機制與平台的期待,他表示:非常感謝福建省委羅東升副書記及福州市林寶金市委書記的接待及全力支持台北市商業會到訪,減碳淨零是全球共識,台商已兩岸三地東南亞布局,未來碳權議題必定要兩岸攜手來合作,共同建立互聯互通的機制與平台,台北市商業會的兩岸經貿事務委員會及智慧城市新商業委員會與福州台協及台企聯數字經濟辦公室已簽署協議,將在福州建立溝通、交流、仲裁平台,幫助台商一站式解決減碳轉型的問題。同時也積極參與第十一屆海峽兩岸青年節活動,讓更多台灣優秀企業及新創,能掌握中國市場的發展機會及資,更符合台商在兩岸三地及東南亞布局的趨勢。福州市台協會的蔣佩琪會長也強調將共同致力於打造強大的服務平台以連接台協會與台商,將福州打造為台商台企的第一家園,以吸引更多企業投資,共享兩岸工商界共榮發展。

▲福州市台協會數字經濟融合發展委員會王量弘副主任(左)、台北市商業會智慧城市新商業委員會曾冠智副主任委員(右)簽署合作協議書。(圖/莫比綠電集團提供)

論壇結束後,台北市商業會與福州市台協會舉行了盛大的簽約儀式,並共同揭幕台北市商業會的聯絡處。吳發添理事長與蔣佩琪會長共同簽署了兩協會之合作協議。另亦由台北市商業會的兩岸經貿事務委員會及智慧城市新商業委員會與福州台協、台企聯數字經濟辦公室簽訂了合作協議,由福州市台協會數字經濟融合發展委員會的王量弘副主任,以及台北市商業會兩岸經貿事務委員會易文沐主委和智慧城市新商業委員會曾冠智副主委,也代表雙方簽訂。這次的簽約與揭幕儀式,標誌著兩岸台商減碳服務平台的正式成立。莫比綠電集團將提供台商台企一站式綠色轉型、數位轉型、貿易拓展、金融服務以及仲裁服務,讓台商、台企、台青等能享最便捷、最高效最完整的服務。

曾冠智執行長表示,莫比綠電集團及旗下莫比閃送、莫比旅遊、莫比綠生活、莫比傳媒、莫比綠建築及莫比新材料,今年將以「跨國一站式減碳轉型服務平台」新生態商業模式,送件台灣證交所創新版,全力幫台灣企業達成ESG永續發展目標,致力保護地球生態。他相信,藉由與莫比生態夥伴,更多的兩岸經貿文化交流活動能夠展開,將台灣海峽打造成黃金海峽,實現兩岸雙贏的融合發展,為台商在大陸的發展帶來更多機運與便利。

相關新聞

全球性諮詢公司 J.S. Held 表彰 93 位晉升高級領導層的專家

Taisu Ventures宣佈投資高普(CSpro)並擔任其戰略顧問,通過證券型代幣發行(STO)推動現實世界資產(RWA)代幣化的創新和發展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

ITC Infotech 收購專業雲端服務公司 Blazeclan Technologies Private Limited,增強其多元雲端功能並加速客戶數碼轉型旅程

Milliken & Company 發布 2023 年可持續發展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