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國際
  • >
  • 留美女學生遭攻擊頭破血流,外交部只給律師電話

留美女學生遭攻擊頭破血流,外交部只給律師電話

留美女學生遭攻擊頭破血流,外交部只給律師電話

一名留美女大生日前在公共圖書館,遭到一名非裔女性攻擊,當時她表示自己當時只是從廁所出來,就被女子猛揍一拳,撞上後方牆角,當場血流不止。事後透過旅外國人急難救助電話想連絡外交部,希望能討回公道,豈料結果竟然只得到律師電話,令人失望;事後女大生憤怒在網路上公開此事,盼不要有其他學生面臨相同遭遇,不過,對於外交部的處置方式,引起網友公憤,痛罵,外交部嘸效。

一名女大生在Dcard發文,分享恐怖遭遇,她說自己在紐約時間5月17日晚間7點多,於紐約公共圖書館(SNFL)被一名婦女襲擊,「我剛剛從廁所出來,她就突然揍了我的右腦勺一拳然後我的頭部直接撞上廁所牆角然後到底,當場血流不止」。朋友目睹一切幫她叫來保全,也想報警阻止該名女子離開圖書館,怎知保全「似乎是想要包庇對方」,竟讓揍人女子直接離開現場。

事後原po被送醫治療,雖然目前並無大礙,但她認為這種心理陰影是會留一輩子的,「我不希望再有有任何台灣學生或是任何亞洲人被這樣對待,我希望我能藉由我的傷害來告誡或警惕更多人」,於是她撥打了旅外國人急難救助電話,希望台灣相關單位能協助她告紐約市圖書館公共安全或是得到相關的賠償,結果只得到一位「移民」律師的電話。

這樣的結果令原po灰心,「除了對於自身生命安全感到擔心更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感到失望。我現在嘗試聯繫紐約不同的華人報社,希望大家可以更重視這些事件,並更加團結亞洲人。」

此事在網路上引發熱議,網友看了也紛紛留言討論,「當大家在政確(政治正確)的時候,亞洲人連政確的機會都沒有,那些黑人享受這些卻一邊歧視其他人,自己的痛苦施加在其他身上,希望你沒事,看到覺得很難過」、「太扯了!美國真的都會發生這種荒謬的事,原PO妳還好嗎?希望妳可以順利的把攻擊妳的人抓出來,讓她受到應有的制裁,妳辛苦了」。

網友狂留言表示,以為台灣辦事處能幫忙什麼?辦宴會請政要吃飯,為他們辦理到台灣吃喝再照個民主大合照。政治旅遊處罷了!也有民眾說,外交部主要三大業務,舔美、舔日,外加跟大陸嗆聲外,其它一律不受理,說真的, 在海外 求助中國大陸的大使館較有用!深綠的朋友都告訴我,在國外有事,一定要找中國大使館才有用!至於派駐的朽木綠獸就別期待了!辦事處領事人員應該立即到場協助慰問並通知警方到場處理或是陪同到警局報案的呀!這才是急難救助服務態度!

相關新聞

The Channel Company 宣佈新收益總監 Wayne Silverman 上任

第135屆廣交會重磅展示硬核機械,為工程建設注入新動能

戰火未歇 烏克蘭重建之路如何走?台灣加入合作新篇章

中集車輛H股回購要約獲股東大會表決通過 首個接納截止日为2024年5月2日

下一代期權協議Moby登陸主網

CoinEx將舉行海濱晚會 在Token 2049 Dubai聯合區塊鏈行業領導者和有影響力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