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長庚醫院舉辦志工表揚大會 189人無私奉獻獲肯定

長庚醫院舉辦志工表揚大會 189人無私奉獻獲肯定

為感謝志工無私奉獻之精神,每年度長庚紀念醫院辦理北院區志工表揚大會,包含林口長庚、台北長庚、桃園長庚、長青護理之家、養生文化村、基隆長庚與情人湖院區及土城市立醫院,共計10支志工隊伍,志工人數達1170人。今(112)年度表揚大會獲獎志工共計189位,包含2位榮退長青志工、177位資深服務獎及10位親善志工獎。

 

台北榮退長青志工獲頒感謝狀及花束。圖:長庚醫院提供

林口長庚院長陳建宗表示,在全球陷入新冠肺炎疫情的風暴、醫院成為眾人避之唯恐不及的防疫期間,他看見志工夥伴用最溫暖的聲音指引就醫民眾,也用最熱忱的服務陪伴單獨來院就醫的長者或行動不方便的身障者前往就醫地點,即便有一半的臉被口罩遮住了,也遮不住志工的熱忱及就醫民眾口罩底下的笑容,讓他感受到「人間有愛,處處有情」,對於志工的服務熱忱獻上感謝之意。

 

麥黃聰蘭獲頒30年資深服務獎。圖:長庚醫院提供

長庚醫院提及,各院區志工隊為讓服務對象感受到溫馨主動關懷,發展許多特色性服務,包含林口長庚大專志工幸運草兒童劇團表演、社區小衛星弱勢課輔班才藝教學,及雲端關懷服務,如說故事及手作DIY等;台北長庚於疫情期間無間斷支援Covid-19疫苗接種站;桃園長庚之長智園及護理之家住民溫馨服務等。志工對於各項院內外活動之支援不遺餘力,充分展現志工熱情活力、認真負責的團隊精神。

 

王瑞暘獲頒2年服務獎項。圖:長庚醫院提供

長庚醫院指出,該院對於高齡志工十分重視,擬訂年滿80歲以上之長青志工的關懷政策,服務以協助指導與經驗傳承為主。榮退時邀請院長致贈感謝狀與花束,並邀請志工及家人參加志工表揚大會餐敘,讓長青志工與夥伴有情感交流之機會。

 

此次表揚活動中最年長的台北長庚榮退長青志工周純娟,高齡93歲,為人風趣、幽默,有她在的地方總是笑聲不斷,大家都暱稱她一聲「周小妹」。長庚醫院提到,周純娟30多年的志工生涯,總以認真的態度面對各項服務。2020年起受到疫情影響,長庚醫院在以志工安全為最優先考量下,在疫苗爆發初期即決議暫緩志工服務並積極安排志工接受疫苗施打,在醫院恢復志工服務的第一時間,周純娟毫不猶豫返回志工服務崗位,更因為能夠值班而感到十分開心。是「活到老,服務到老」的志願工作者,也是無齡感生活的表率。

 

此外,林口長庚長青志工麥黃聰蘭,高齡88歲,今年榮獲30年資深服務獎、服務時數高達2萬3910小時。長庚醫院表示,麥黃聰蘭積極參與各項院內外活動,多年來積極協助病友座談會、器捐與安寧療護推廣,以及社區健康守護站等。具有縫紉專長的她,有感於癌症患者在化學治療有掉髮的困擾,裁製精美實用的化療帽贈送癌症病人。熱心助人的麥黃聰蘭除擔任衛生保健志工,亦參與教育志工及環保志工,她以身為志工為榮,並視為終生志業,多年來獲獎無數,包含志願服務最高榮耀-金駝獎、全國好人好事代表、老吾老基金會-最佳耆德獎等,實為全國志願服務之楷模。

 

長庚醫院也提到,林口長庚大專志工王瑞暘為聽障生,自花蓮遠到體育大學就讀,過去曾在門諾醫院擔任志工的他,就讀大學後即投入林口長庚大專志工隊,在疫情期間他總是提前抵達做好自身防護,在第一線認真整理消毒輪椅,讓借用的民眾感到十分安心。服務期間也總以主動積極的態度協助病人家屬解決問題,並積極參與志工隊活動,擔任龜山區健走活動的工作人員,其努力不懈的認真精神著實令人敬佩。

 

長庚醫院表示,該院透過大會頒發獎項感謝無私奉獻之志工們,現場亦安排土城、桃園、情人湖及台北社會志工隊活力表演,讓志工隊的團結與凝聚力充分展現,希望每位志工夥伴在經歷過疫情後更加珍惜健康與志工服務的美好時光。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新奧能源發佈2023年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

東軟教育發佈鴻蒙OpenHarmony信創實訓室

朱拉隆功大學的釀酒酵母將擴大航空生物燃料的生產能力

培力農本方®首次亮相消博會,現代化中醫藥引領全民大健康

意大利法拉帝集團召開全球股東大會

DEEPX將第一代AI芯片拓展至智能安防和視頻分析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