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每月加薪萬元!桃園交通局祭補貼攬才 改善客運司機荒

每月加薪萬元!桃園交通局祭補貼攬才 改善客運司機荒

為解決市區公車駕駛員不足問題,桃園市政府於下(6)月1日起再加碼4000元補貼公車駕駛員薪資,連同既有加薪6000元政策,每位駕駛共可獲得每月1萬元薪資補貼直到年底。另公路總局亦推出大客車駕駛擴大徵才就業獎勵誘因,藉由徵才、育才、留才一系列的薪資福利,希望可以吸引民眾加入客運駕駛服務的行列。

 

每位駕駛共可獲得每月1萬元薪資補貼直到年底。示意圖:資料照

市府交通局長張新福表示,過去疫情重挫公車運量,駕駛員紛紛離職,如今疫情已過,運量逐漸恢復但駕駛員卻持續離職,駕駛員不足儼然是全國性問題。目前桃園公車駕駛尚不足約260名,約占總量25%,在駕駛人力不足情形下,公車班次難以恢復疫情前水準,既使降載營運,也時常誤點脫班漏班,遑論配合新興需求新闢公車路線,甚至連學校學生專車都可能停駛。經檢討桃市駕駛薪資與鄰近的雙北仍有相當差距,也比不上物流業外送業的所得。為挽回駕駛,薪資加碼拉近與雙北的水準是最實在的方法,才能讓桃園公車營運早日恢復正常,也才能應付7月1日基北北桃1200月票帶來的大量乘客。

 

張新福進一步表示,除了薪資加碼以外,公路總局也推出「公路公共運輸營業大客車駕駛擴大徵才就業獎勵方案」,新竹區監理所訂於本月27日於桃園區國泰駕訓班辦理大客車擴大徵才活動,現場提供超過100個職缺,歡迎各地求職者至現場洽詢。另外,交通局也蒐集了其他與求職者生活有關的福利政策,例如內政部的租金補貼、就業服務處的青年跨域就業津貼、原民局針對原住民族提出的考取大客車駕照補助等,可一併於徵才時向求職者說明,希望也可以吸引來自異地、原鄉地區甚至二度就業的求職者。

 

除了提供薪資補貼政策外,交通局表示,也鼓勵各市區客運業者提出獎勵方案吸引求職者,另外市府針對影響市區客運業營運的合理成本及運價也刻正重新檢討,預計於近期送市區客運審議委員會定案,通過後可望藉由合理的市區客運補貼制度,改善市區客運業營運狀況,進而提供給駕駛人更好的就業服務環境,對於市區客運服務品質也會有正面的改善。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快手科技將於2024年5月22日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

數字王國發佈Masquerade 3.0 推動面部運動捕捉邁進無標記點時代

嶺大舉辦2024年QS中國峰會校長論壇 探討數碼創新對中國高等教育的影響

巴黎貝甜攜手巴黎聖日耳曼發佈「Let’s Paris」全球廣告

時空壺宣佈重大軟件更新,推出AI翻譯實驗室

BingX與鯨豚保育協會合作反圈禁取得重大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