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覺得姊姊的戒指好看 桃園男試戴卡死急奔119求救

覺得姊姊的戒指好看 桃園男試戴卡死急奔119求救

桃園市八德區一名年約20多歲的男子,昨(21)日晚間8時許,因覺得姊姊的戒指好看,好奇拿來戴,卻卡死在左手食指無法拔下,他只好忍著手指腫脹疼痛,跑到桃園市消防局第一大隊大湳分隊求助,所幸經消防人員小心翼翼地將戒指破壞後,才得以順利脫困。

 

所幸經消防人員小心翼翼地將戒指破壞後,才得以順利脫困。圖:讀者提供

大湳分隊表示,該男子因覺得姊姊的鋼戒好看,戴上時相當順暢,但沒想到在要拔下時,卻無法順利摘除,導致手指逐漸腫脹疼痛,只好自行至鄰近消防分隊求助,陪同在一旁的姊姊再三囑咐只要將戒指剪斷即可,戒指不完整也無妨。因此,經消防人員觀察評估後,發現男子手指已經有嚴重腫脹情形,便先在患處預做保護措施,同時判斷該戒指材質屬鋼性材料,不易一次性破壞,故選擇使用手動油壓鉗並配合工具鉗操作,小心翼翼地進行破壞,才順利將手指脫困。

 

大湳分隊提及,所幸戒指拿下後,男子手指運動功能正常,消防人員便拿出冰敷袋,給予患處冰敷,在這對姊弟離開分隊前,消防人員也再三叮囑務必注意冰敷時間不宜過長,避免患處造成凍傷,有任何不適應立即就醫檢查。事後姊弟兩人對消防人員幫忙移除戒指的束縛再三感謝不已,說消防人員解決了一件「不可能的任務」。

 

大湳分隊長魏柏煜提醒,民眾應選用適合自己手指指圍的戒指,平時要記得脫除戒指讓手指休息,肢體有遭戒指等配飾卡住情形,若無法自行排除切勿拖延,建議立即至附近消防隊或醫院求助,避免因血液難以流通造成組織壞死甚至面臨截肢憾事發生。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