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影音/宜蘭縣二月美術學會舉辦水墨油畫教學分享傳承

影音/宜蘭縣二月美術學會舉辦水墨油畫教學分享傳承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宜蘭縣二月美術學會5/20日在宜蘭市怪咖多藝生活館舉辦了112年水墨、油彩、多媒材各種不同形式的創作分享作品展。宜蘭縣二月美術學會理事長林碧雲說明了環保的重要性外,她也用廢棄物創作成多種作品,例如《原鄉》這幅多媒材作品則是用廢棄紙箱及小碎石,眼睛是用廢棄的小塑膠湯匙混合而成的,配上中間的水墨畫出鄉村的景色,四面則是用廢棄物堆積成型,因而取名為《原鄉》。

▲宜蘭縣二月美術學會舉辦水墨油畫教學分享傳承。(圖/樊德惠攝)

作品展中,也由林碧雲和總幹事楊幸朝,邀請理監事們一一分享他們的作品。常務監事吳川英分享了帆布油畫的創作《童話物語》,四、五年前到巴爾幹半島波士尼亞,驚豔於古城與古橋和教堂之美所作的創作;財務長鄭峰斌與兒子鄭至廷,父子同好、藝術天分極高。鄭峰斌則分享了充滿鄉土情懷的油彩畫作《石城月台》與《大東戲院》和兒子的書法作品;常務理事朱靜毅也分享了她以植物園荷花為主題的油彩創作《生命歷程》;最後則是由常務理事胡秀雲分享水彩畫《野薑花》及《高山杜鵑》的美。

▲鄭峰斌充滿鄉土情懷的油彩畫作《石城月台》。(圖/樊德惠攝)

這次的分享,包含宜蘭市東村里里長張鼎哲以及指導單位宜蘭縣政府文化局人員都出席參加。林碧雲理事長表示,追求生活在藝術氣息中,可以增添許多趣味,享受有品質的生活,也能用藝術療癒孤寂的心靈。動動腦筋,提高智商,延緩老化,玩藝術的好處多多,藝術更能幫助我們讓生活更加的充實。

▲林碧雲理事長表示藝術能幫助我們讓生活更加的充實。(圖/林碧雲提供)
相關新聞

Nobu 與 SODIC 宣佈進一步共建東開羅酒店和餐廳

Taboola 推出 Taboola Select 賦能大型廣告主於全球最受信賴的媒體精選版位投放效果廣告

Cherrypicks聯手AWS DevAx引領香港企業雲端技術革新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