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航空噪音區劃設失真 魏嘉賢建請縣府檢討並擴大補助範圍

航空噪音區劃設失真 魏嘉賢建請縣府檢討並擴大補助範圍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機場與佳山基地是我國空軍的重鎮之一,近來台海局勢緊張,空軍戰備任務及相關演習情況頻繁,使得戰機起落次數激增,航空噪音問題更甚以往,縣議員魏嘉賢為民請命,建請縣府通盤檢討「航空噪音防制區」劃設、補助事宜。

▲花蓮航空噪音嚴重,縣議員魏嘉賢建請重視妥適解決補助事宜。(圖/魏嘉賢服務處提供)

魏嘉賢指出,台海局勢緊繃,花蓮戰機起降激增,戰機發動後,燃器緊急起飛的聲響,響徹花蓮北區,縣民都相當肯定空軍捍衛我國空域的作為,但面對比起以往更加嚴重的航空噪音問題,現行「航空噪音防制區」的劃設範圍、方式以及「補助相關事宜」等,確實有需要依現況檢討改進。

▲縣議員魏嘉賢認為,「航空噪音防制區」的劃設範圍、方式應依現況檢討。(圖/魏嘉賢服務處提供)

魏嘉賢表示,依據我國現行的相關法律規範,「航空噪音防制區」一共被區分為三個等級,而花蓮縣的劃定及公告程序是由花蓮縣環保局負責,他建議縣府應增加不同的科學研究方法來彌補現行「實地測量法」的不足,以避免許多居民每天深受「航空噪音」所苦,卻無法申領相關補助來建置噪音阻隔設施。

另外,他也說,目前噪音防制區是以「村里」的行政區範圍進行劃設,然而此種方法相當不精準,例如吉安火車站以西不在噪音防治區中,但吉安火車站以北、以東卻都在噪音防治區範圍內,甚至花蓮市有部分地區遭噪音所苦,卻因行政區劃設問題,未列入防制區範圍。因此,他建議,縣府應重新思考更加精確的劃設方式,同時,縣府應公開噪音調查的數據,並放寬航空噪音阻隔設施的補助標準,期使所有資訊更加公開透明,並實質提升花蓮市、吉安鄉、新城鄉及秀林鄉周邊整體的居住和生活品質。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