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茶金 餘三館 綻放夜間迷人光采 首創古蹟光雕秀

茶金 餘三館 綻放夜間迷人光采 首創古蹟光雕秀

記者陳欣欣 / 南投報導

水保局南投分局長陳榮俊表示,永靖共好協會有別於單一社區發展,與永靖鄉內24村和在地社區攜手推動農村發展,整合公部門與民間企業資源,形成跨社區合作的互助共好關係。水保局也導入青年回留及農村再生區域亮點計畫,期盼透過青年的創意和動能發揮乘數效果,創造青年返鄉機會、特色區域亮點及農村三生新價值。

赴靖走走,探索永靖新亮點

永靖鄉共好協會理事長陳雍讓表示,協會與在地公所、社區和企業的長期合作模式已經成熟,今年度與水保局南投分局攜手青年回留及農村再生區域亮點計畫,期許能讓永靖與其他鄉鎮擁有不同的產業亮點,本次活動將重回餘三館古厝,透過光雕重現當時盛況,讓更多人認識永靖的美好。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蕭巧怡表示,基金會在永靖推動社區深耕多年,將平常不易接觸的水果苗產業,透過特色小旅行「赴靖走走」,為大家解開神秘的面紗。上周推出以水果苗產業為主題的「赴靖走走─水果苗與他們的產地」農村體驗系列遊程,場場秒殺,獲得廣大迴響,吸引許多遊客及在地返鄉遊子的參與,可見社會大眾對於走入農村特色區域,已蔚為風尚,歡迎大家一起來探索永靖新亮點。

白天逛市集,夜間賞光雕秀

邀請民眾5月20日及21日於下午4時至下午9時到永靖餘三館前廣場參與「赴靖走走-水果苗與他們的產地」之「光雕耀古宅‧赴靖有市集」活動,白天到永靖走走,晚上欣賞絕美光雕秀,現場更有市集和街藝表演,歡迎大家一起來見證在地共生共好共創的農村故事,更多資訊請於 FB搜尋「農村小童」及「彰化縣永靖鄉共好協會」粉絲專頁查詢相關資訊。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