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禾馨宜蘊生殖中心凍卵說明會與200位女性一同掌握未來選擇權

禾馨宜蘊生殖中心凍卵說明會與200位女性一同掌握未來選擇權

2023/05/19 15:15:21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禾馨宜蘊生殖中心於5/18(四)晚上舉辦台北凍卵說明會《凍住幸福與未來-保有妳的選擇權》,活動邀請陳菁徽院長、廖娸鈞副院長、沈孟勳副院長以及詹欣雨主任與近200位女性共襄盛舉,分享如何制定凍卵計畫,釐清凍卵常見的問題。


(圖說:禾馨宜蘊生殖中心陳菁徽院長(左)、廖娸鈞副院長(左二)、國際醫療部詹欣雨主任及沈孟勳副院長與近200位女性暢談凍卵計畫的常見問題)

禾馨宜蘊生殖中心陳菁徽院長表示,截至2019年,女性生第一胎超過35歲的比例已超過23%,已是10年前的2.5倍。這次凍卵說明會活動除了女性朋友踴躍參與外,也見到許多女性的父母親及男朋友陪同,顯見凍卵不同以往,是一個大家逐漸重視也關心的議題,在人生每一個階段的規畫都不盡相同,想優先完成學業或者達成事業上成就的女性,透過凍卵可以保有未來更多選擇權。


 (圖說:禾馨宜蘊生殖中心舉辦凍卵說明會,與近200位女性暢談凍卵計畫的常見問題。)

禾馨宜蘊生殖中心廖娸鈞副院長也針對凍卵的常見迷思進行分享,特別是有些大家所不知道的小細節,她舉例,女性卵子對於溫度非常的敏感,一旦失溫則會造成卵子染色體異常,而禾馨宜蘊胚胎實驗室採用專利設備取卵恆溫推進器以及子宮環境模擬器,確保取卵過程皆維持在最適合卵子的37度。除卵子溫度掌控,同時也採用AI MATCH智能核對系統,達到檢體的正確性。胚胎實驗室也具備24小時監控警報器,確保每個在禾馨宜蘊生殖中心的卵子寶寶都能在最安全的環境下被保存。

禾馨宜蘊生殖中心詹欣雨主任更詳細分享凍卵流程,她說,許多女性想要規劃凍卵,但因打排卵針而卻步,其實目前因醫療的發達,醫師可針對每個人的狀況進行客製化的療程安排,經由醫師評估後,現在也有長效型針劑可以減少針劑的施打,是許多怕打針女性的福音,會建議想凍卵的女性可至生殖中心經由醫師評估後,再進行相關的療程安排。

禾馨宜蘊生殖中心沈孟勳副院長則指出,部分女性因年齡或生活習慣影響,以至於療程中對用藥反應較不如預期。她說明,醫師可以於回診時,針對藥劑進行適當調整,使取卵結果符合預期。除用藥調整外,醫師也會針對該個案狀況,評估是否適合在單一週期採用二波取卵的療程,更分享成功案例因經由二波取卵的療程安排,在同一週期就達到預期的卵子數量。

此場凍卵說明會活動還邀請到禾馨宜蘊生殖中心的成功案例分享,一名年近40歲的女性,在去年終於下定決心進行凍卵療程,將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卵子寶寶進行保存,因本身為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個案,取到了37顆卵子,在禾馨宜蘊生殖中心醫療團隊的照顧下,順利的完成療程,也為未來保留了更多的選擇權。

禾馨宜蘊生殖中心做為以女性為本的生殖中心,未來將提供更多完整生育保存的資訊給女性朋友,期待為更多女性保有未來的選擇權。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