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國際
  • >
  • 侯友宜角逐2024 國民黨海外部:朱立倫布局出色

侯友宜角逐2024 國民黨海外部:朱立倫布局出色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台北時間17日於中常會上,正式宣告2024總統大選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紛擾多時的徵召案終於落幕。國民黨海外部副主任鍾維君對此表示,國民黨由朱立倫主席一錘定音,推出了最強的候選人,將扭轉乾坤,也滅了外界謠傳朱立倫在運作自己參選的說法,「將個人的私心縮小、將國家的前途放大。秉持著這份心,放諸四海沒有行不通的事情。」

 

國民黨徵召侯友宜參選,海外部副主任鍾維君認為,最強候選人贏面很大。圖:舊金山世界日報社提供

鍾維君說,在確認徵召侯友宜之前,各路人馬各擁其主、暗地裡角力、在媒體上放話。好在朱立倫寧可忍受冷嘲熱諷的謾罵,貫徹推出最強候選人的主張。

 

鍾維君認為,朱立倫在整個布局上表現非常出色。首先整合了有意參選的各方人士,再擴大與非綠力量的合作,爭取全國民眾的認同。此外,夏立言副主席與馬英九前總統出訪中國大陸,適時和緩緊張的兩岸危機。另一方面,國民黨增設駐美代表處,增進了美中台關係的發展空間,「做了這麼多,外面卻一再傳朱立倫的拖延不公布名單,是為自己精算舖路?而今答案揭曉,謠言不攻自破。」

 

鍾維君指出,確定人選之後就是整合與團結,畢竟大家本就有不同的優勢。例如,郭台銘的國際觀及經營、韓國瑜的草根性與戰鬥力、張亞中的口才與論述,都是國民黨珍貴的資源。未來必須結合各方,共同下架執政黨、維護中華民國。

 

鍾維君進一步說,侯友宜擔任過兩屆台灣人口最多縣市長,行政經驗豐富,目前的民調上也占優勢。而且從許多質詢影片可看出,侯友宜無論在國際觀或是兩岸議題上,都是有問必答,且真誠有力。

 

「民進黨執政七年來弊端叢生,許多人不願看到民進黨再度執政。」鍾維君提到,以台灣獨立務實者自稱的賴清德為了爭取中間選民支持,最近不得不改口稱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不須要再宣布台灣獨立,「這種見風轉舵的說詞,我想是騙不了經過多年民主洗禮的中華民國的選民。」

 

國民黨直一分部書記長周典樂說,徵召侯友宜是大多數黨員的心聲。早在今年初,各方面的民調就是侯友宜領先,當時朱主席就表態要支持最強的人,明顯暗示要支持侯。只是,因民進黨早定於一尊,國民黨沒有明講,給了外界各種揣測,更讓綠色名嘴有可乘之機。其實按照傳統,國民黨的人選本來就是在6月出爐,沒有陰謀,「朱立倫這次的表現的確是為國為黨,不為個人私利。」

 

新聞來源:舊金山世界日報社授權使用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