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娛樂
  • >
  • 賀!彭佳慧《我在客廳做的夢》雙料入圍 《盼》得金曲34

賀!彭佳慧《我在客廳做的夢》雙料入圍 《盼》得金曲34

賀!彭佳慧《我在客廳做的夢》雙料入圍 《盼》得金曲34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金曲歌后彭佳慧(Julia)甫以客語專輯《我在客廳做的夢》雙料入圍「最佳客語專輯獎」和「最佳客語歌手獎」,成績斐然!她在金曲入圍揭曉當天(16日)有感而發寫下:「5月16號,對我而言,真的是好日子!」分享五年前的當天,她也同時收到了入圍的好消息,「無論經過多久時間,可以繼續唱歌,就是一件幸福的事!」她謝謝評審的肯定,更表示要將榮耀與夥伴羅文裕(Wing)一同分享,感謝羅文裕出錢出力打造《我在客廳做的夢》客語專輯,羅文裕則開心表示,很高興擁有客家血統的彭佳慧,願意為發揚客家文化盡一份心,也表示樂見其成由Julia之後,歡迎越來越多歌手投入新客家歌的行列,讓客語音樂和文化可以蓬勃成長!而彭佳慧則想藉雙料入圍新作裡的一首《盼》,獻給全天下的女性,提醒現代女性獻身家庭,「也記得要對自己、對生活保有夢想和抱負,懷抱著一定可以更好的盼望。」

彭佳慧首次發行客語專輯《我在客廳做的夢》,就在最新公佈的「金曲34」,拿下兩項客語獎項入圍,努力有了代價!而專輯中動聽的《盼》音樂錄影帶 () 也趁勝追擊上架,說到《盼》這首歌,可稱它是完全客家作品,因為由金曲歌后彭佳慧親自譜曲,金鐘視后吳奕蓉首度填詞,金曲客語歌王羅文裕擔任製作人,不但三人都具有客家血統,吳奕蓉和彭佳慧還是屏東麟洛的同鄉,此外,三人也都是得到「金」字級肯定的獲獎者,彭佳慧《盼》不但可說是「三金」作品,更可稱之為完全客家作品!羅文裕表示《盼》歌詞部分,「也算是意外的天作之合!」他憶及某次看到吳奕蓉的文章,就喜歡上她說故事的方式與筆觸,「我大膽地邀她寫客語詞,想像歌詞帶有一點文學、新詩的語法與美感!」沒想到初試啼聲的吳奕蓉,四天就寫出《盼》這麼美的詞,又笑說:「有些詞彙連我跟Julia都不會唸,也從過程中學習到不同地區的客語用字和發音。」

此外,製作人羅文裕也進一步提到配唱更是一大考驗,表示《盼》著重在口吻細膩的表達,他請到金曲得主黃連煜鑑定,黃連煜總覺得Julia可以把「哀怨中帶著盼望」的口吻唱得更好,在歌后一個月內三進三出錄音室才終於完成,最後再配上吳奕蓉在歌尾奏詩詞朗讀,「把歌曲昇華得更美了!」而提到,羅文裕和彭佳慧一致認為,有誰會比金鐘、金馬常客的吳奕蓉更適合呢?羅文裕表示,《盼》MV這首歌想分享的是,以往很多女性在走入家庭後,即放棄了事業和夢想,但現代女性其實只要努力、堅持,誰說不能兼顧家庭和自我呢?因此《盼》MV格外真摯、有影響力,腳本裡的吳奕蓉正是為了丈夫小孩奉獻,在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循環之下,總覺得人生缺了一塊,而MV裡戲份吃重的彭佳慧,則是喚起吳奕蓉要保有夢想、勇敢去追的靈魂人物,兩人在MV中有真情擁抱、落淚的重頭戲,而在吳奕蓉得到領悟後,卻發現與自己促膝長談的彭佳慧消失不見了,隱喻彭的角色從頭到尾並不真實存在,而只是存在心中的一個繆思夢想。而這也是彭佳慧從歌以來,首次音樂錄影帶中純演戲、沒有對嘴的演出,非常難得!

而特別值得一提地是,彭佳慧《盼》MV在北投一處民宅拍攝,最奇妙的是,當《盼》MV導演提出拍攝計畫時,製作人羅文裕驚訝發現地點非常熟悉,原來跟他的作品《哥哥留下來的吉他》MV (https://youtu.be/BqWrHdqsKrA) 「撞場地」,不同的歌曲、不同的導演和團隊,居然不約而同都在同場景進行拍攝,無獨有偶地是,兩首作品都跟羅文裕有至深的連結,都是羅文裕經手的心頭肉,「金曲27」、「金曲32」兩屆金曲客語歌王羅文裕,為了懷念啟蒙自己音樂路的已逝兄長羅文傑,而唱作一首《哥哥留下來的吉他》紀念哥哥,近期也在出道25年演唱會《Life to Live》上演唱此曲,感動了全場所有人!

資料/照片 : 大賞門文化

相關新聞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