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多管齊下吸引搭乘 桃捷將打造專屬品牌

多管齊下吸引搭乘 桃捷將打造專屬品牌

桃園市長張善政昨(18)日下午主持市政會議,聽取桃園捷運公司「桃捷智慧鐵道管理系統及行銷規劃」專題報告。張善政指出,桃捷爭取成為交通部「智慧鐵道雲計畫」試驗場域,有望成為全國軌道智慧運輸的示範;未來也將成立數位發展中心,逐步結合桃捷與其他局處的數據,甚至未來也期待納入中央機關如桃園機場的數據,讓效益最大化,透過智慧化,讓整體服務更加完善且更有效率。

 

張善政指出,桃捷將透過智慧化,讓整體服務更加完善且更有效率。圖:市府提供

桃捷依據交通部鐵道局「建立5G智慧鐵道運輸及監理環境計畫」爭取經費2.56億元,成為全國智慧鐵道雲計畫示範場域。桃捷提到,相關專案子計畫將陸續於今(112)年至明年完成,未來成立數位發展中心專責單位,透過「營運即檢測」的方向預防告警,減少延誤事件,並發展預測性維修,提高系統可靠度,同時持續推動智慧鐵道IoT、AI發展,提升軌道安全服務,讓捷運運輸成為智慧桃園的重要一環。

 

「桃捷智慧鐵道管理系統及行銷規劃」專題報告。圖:市府提供

桃捷表示,為提升系統可靠度,智慧鐵道是必走之路,桃捷公司向交通部鐵道局爭取成為試驗場域,目前架構已完成,預計今年將辦理成果展示會,未來全國的鐵道將學習桃園的架構建立監理資料。目前正在推動的子計畫共20案,桃捷將持續爭取經費,打造更智慧化的運輸體驗。

 

桃捷也提到,在行銷部分,首先將整合資源,未來將打造專屬品牌,達到永續經營的成果,讓公司更健全的發展。針對機場旅客,桃捷未來將規劃機捷航空聯合套票、旅遊業大宗切票及海外合作等方案,以吸引國外旅客來台及民眾出國搭乘機捷;針對通勤旅客,桃捷對機捷沿線企業廠商進行定期票推廣,且提出車站周邊轉乘建議,完善最後一哩路,以吸引通勤旅客搭乘;針對休閒旅客,桃捷公司則將透過與日本寶可夢公司合作,以及與世界客家博覽會合作,並搭配不同節慶活動,推出多元票卡方案,並規劃沿線小旅行活動及配合活動行銷宣傳等,鼓勵民眾搭乘機捷出外遊玩。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立足高遠,新質生產力賦能下的國產高端醫學影像新銳

首屆IOT Data Hackathon賽果出爐 – 數據驅動經濟 釋放無限可能

應科院智慧城市科技亮相國際創科展

AUTOMOBILI PININFARINA 製造定制的雙款超級跑車:REVERSARIO 和 ANNIVERSARIO —-值得慶賀的平衡感

驚世之判:越南女首富張美蘭面臨死刑,金融詐騙案揭露深層問題

中東緊張氣氛再升高:伊朗回應以色列襲擊,國際社會呼籲克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