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徐榛蔚關心部落長者生活 走進文健站參與手作課程

徐榛蔚關心部落長者生活 走進文健站參與手作課程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縣長徐榛蔚今(18)日前往玉里鎮達谷寮文化健康站,除了與長者們齊聚一堂交流情感外,也欣賞他們親手製作的特色手工藝品,氣氛熱絡。

▲縣長徐榛蔚期盼長輩們能夠時常到文健站交流情感。(圖/縣政府提供)

縣長徐榛蔚一抵達現場,即受到長者們的熱烈歡迎,她逐一與長者握手致意,並表示此行目的主要了解文健站設施,以及去年地震受創的瞭望台拆除狀況,當她看到大家踴躍參與文健站課程與活動,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令她感佩不已。

▲花蓮縣長徐榛蔚走進玉里鎮達谷寮文健站,關心部落長者學習情形。(圖/縣政府提供)

徐榛蔚仔細欣賞長輩們親手製作的成果,包括鋁箔包製成的鴨舌帽、小油菊及洛神花製茶等,創意十足。她說,花蓮縣的小油菊全國知名,感謝赤柯山小農不灑農藥用心栽種,讓鄉親都能安心沖泡飲用。而花蓮縣是擁有全國最多的文健站,期盼長輩們能夠多走出家門,時常到文健站交流情感,分享生活大小事,活絡身心健康,晚輩們也能夠安心、放心。

▲縣長徐榛蔚參與文健站部落長者DIY手作茶飲。(圖/縣政府提供)

今天玉里鎮達谷寮文健站課程,由赤科山的黃姓農友指導老人家如何使用小油菊及洛神花製茶,徐榛蔚親切地陪伴老人家DIY手作,只見大多數長輩已超過80歲,眼力仍相當好,很精確地挑選小油菊花朵上的雜質,品嘗自己沖泡的茶飲,一臉滿足。

▲縣長徐榛蔚(中)與文健站長者互動熱絡。(圖/縣政府提供)

相關新聞

俄羅斯諾鎳公司創新解決方案將助力亞太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2023年馬來西亞核准投資金額創新高 海外房地產說明會即日報名開跑

極兔發佈首份 ESG報告,推動全鏈路綠色運營,讓可持續物流惠及全球

加密貨幣市場大事件:嘉實國際兩大藍籌加密貨幣比特幣現貨ETF(HKD櫃台證券代號:03439;USD櫃台證券代號:09439)及以太幣現貨ETF(HKD櫃台證券代號:03179;USD櫃台證券代號:09179)將於4月30日正式上市交易!

Movement Labs 於 A 輪融資活動中籌集了 3,800 萬美元,將 Facebook 的 Move 引入 Ethereum

Olight傲雷17週年慶典:慈善活動籌得善款,助力提高自閉症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