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園文化局5G沉浸式互動劇場 榮獲休士頓國際影展肯定

桃園文化局5G沉浸式互動劇場 榮獲休士頓國際影展肯定

桃園市文化局辦理5G沉浸式互動劇場《真實夢境XR — 六公里的返鄉路》融合傳統眷村文化與當代科技,並搭配運用5G、3D建模技術、虛擬投影,以及XR延展實境等最新技術,獲第56屆休士頓國際影展新媒體類互動教育專業組金奬的國際肯定,亦是對市府長期投入新型態展覽活動的肯定。

 

《真實夢境XR — 六公里的返鄉路》融合傳統眷村文化與當代科技。圖: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表示,休士頓國際影展原為休士頓國際電影節,自1961年在德州休士頓首次舉辦,比世界獨立電影界最負盛名的聖丹斯電影節早了20多年,堪稱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獨立電影節,並與舊金山電影節、紐約電影節並稱北美地區三大評選性質的電影節。休士頓國際影展以扶持獨立電影為主,鼓勵全球數千電影人提交作品參選,表彰包括最佳故事片、紀錄片、實驗電影、電視廣告、音樂電視、新媒體、電影劇本等多類型獎項,《真實夢境XR — 六公里的返鄉路》從眾多參賽者中脫穎而出,榮獲第56屆休士頓國際影展新媒體類互動教育專業組金奬殊榮。

 

休士頓國際影展原為休士頓國際電影節。圖: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指出,沉浸式互動劇場《真實夢境XR — 六公里的返鄉路》由原作者導演劉亮佐偕5G策展西米設計圑隊一同改編自劉導2014年所創作的劇本《六公里的返鄉路》,並特別邀請屈中恆、賴佩霞、朱德剛、翁銓偉、王珂瑤、梁皓嵐等知名演員合力演出,也透過5G低延遲、即時傳輸特性,讓民眾即時體驗劇中4種不同互動橋段,這般身歷其境、再現當時眷村生活場景的互動式展覽,深受大小朋友喜愛。

 

《真實夢境XR–六公里的返鄉路》引領觀者穿越時空回到過去,以科技訴說情感。圖: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表示,自2014年在中壢馬祖新村完成《六公里的返鄉路》實境演出之後,在2022年《真實夢境XR–六公里的返鄉路》更進一步地將看得到、聽得到、聞得到、吃得到、感受得到的演出模式做更多的融合,以5G搭配XR延展實境技術,把傳統眷村文化結合當代科技,架構出新型態的沉浸式互動劇場,引領觀者穿越時空回到過去,以科技訴說情感,也為眷村故事多了延續傳唱的新可能。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