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旅美大提琴家宣布投入2024選戰 黃明莉:為人民福祉而戰

旅美大提琴家宣布投入2024選戰 黃明莉:為人民福祉而戰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的大選將於2024年1月登場,不少候選人已紛紛表態,像是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及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等,均提早投入選戰。近期也有不少政治素人決定投入選舉,黃明莉教授就是最好的例子。在美國伊利諾大學取得博士的黃明莉,不僅音樂造詣高、對創造力及腦科學有獨到研究,對政治有理想,期盼選民能認同與支持。

「台灣族群對立由來已久,選邊站的意識形態造成內耗,也讓台灣逐漸失去國際競爭力。」 黃明莉表示認知的混淆存在媒體、行政和司法等體系。這些都是令人感到憂心且急需扭轉的情勢。黃明莉主張誠實面對現狀,作為領導台灣發展的政治人物應重視溝通協調,一起合作創造新局。

▲(圖/黃明莉提供)

兩岸對立的升溫使台灣成為世界眼中的「地緣政治高風險區域」。 無法提供人民安全安心的生活環境,還要年輕人準備投入戰場。黃明莉主張國家定位須理性,九二共識就是維持現狀- 是不須做任何改變而為廣義統一的開端、同時有治權獨立的架構,因為兩岸都源於中國,是基於史實的平衡。台灣能幫助中、美兩國溝通與合作,與大陸進行體制競爭。

面對內憂外患的政治局勢,黃明莉提出「推動成立大中華同盟」的構想,秉持國父孫中山所倡導的民主自由精神,與對岸展開和平協商,在追求人民福祉的前提下凝聚共識,讓中華民國走出去,加入更多貿易組織。兩岸可以進行更多實務合作及交流,提振經濟與產業發展。然而,倘若對岸因台獨、外部勢力介入或台灣內亂以外的原因動用武力,黃明莉認為可隨即終止同盟,並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在各方同意下簽訂協議,藉以保障人民的安全。

長期在美中台學習與工作,對三方有一定程度的了解,黃明莉擅長用嚴謹的方法分析複雜結構中的和諧,想給選民提供一個更好的選擇,在台海和平穩定、與世界各國積極合作的基礎上,讓人民的生活真正有感提升,成為有尊嚴、真正的福爾摩沙。

政見包含司法改革之不用付費的律師分紅制度、以教育改革帶動產業轉型等: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0447385274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