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水林鄉銀髮健身俱樂部揭牌 照顧長者健康生活

水林鄉銀髮健身俱樂部揭牌 照顧長者健康生活

記者李佩勳/雲林報導

雲林縣112年度獲得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核定3處據點,設立於水林鄉水南村老人活動中心的「水林鄉銀髮健身俱樂部」17日上午正式揭牌啟動。該俱樂部將成為長者們健身運動、活動社交的重要場所,為當地的長者們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服務。

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是一個高齡化縣市,65歲以上人口比例已經超過20%,而水林鄉又是全縣20鄉鎮市裡最高齡的鄉鎮,65歲以上佔比超過25%,縣府非常重視長輩的健康,除了長青食堂、樂齡中心、關懷據點逐步增加設立外,銀髮健身俱樂部也從109年陸續成立,讓長輩們能透過專業教練的指導,正確且適度的運動,讓自己越來越健康、越有活力。

水南村活動中心是水林鄉的中心點,設立此據點容易串連鄉內其他村落,據點內建置有專業器材,還有北港媽祖醫院提供專業的體適能檢測、肌耐力訓練及講授飲食營養知識,希望長輩手腳肌肉越來越強健,不易跌倒,走起路來可以更輕盈,心肺功能也能提升,讓銀髮健身俱樂部發揮最大的功能。


▲當地長輩們開心的使用健身運動器材。(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主任廖惠娟表示,院方在水林鄉水南村提供民眾健康促進、智能科技服務的引入、預防或延緩失能活動課程與醫療衛教宣導,結合據點的延緩失能失智計畫,提供一連串協助社區長者健康自立生活的醫療服務與健康促進活動,讓長者能在社區健康開朗的與人互動,強化社會參與度,長者可以活得健康又有自信。

計畫處長李明岳表示,俱樂部由專業運動指導員提供體適能檢測評估與教學,搭配智能科技運動器材,提供不同強度的有氧運動、上下肢肌力訓練、伸展運動、柔軟度訓練等體能訓練課程。針對銀髮族設計的第二期健身課程將於6月2日起開班授課,服務對象為:年滿65歲以上長者;課程規劃以期為單位開放報名(一期12週),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5月31日下午5時止(限100名,每班20人,額滿即列為候補對象),可填寫線上表單報名,亦可至據點洽詢並現場報名(電話:05-7837901#1066)。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