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許淑華會勘中寮鄉 將花費1400萬改善多處道路

許淑華會勘中寮鄉 將花費1400萬改善多處道路

記者闕玄/南投報導

為了改善中寮鄉道路,縣長許淑華17日由鄉長廖宜賢、縣議員唐曉棻、李洲忠、蔡宗智、立委馬文君秘書李雅雯等人陪同會勘多處道路,並同意花費約1,400萬元改善,上任不到半年時間,投入改善中寮鄉公共設施經費已達2,000萬元。

中寮鄉屬偏鄉地區,山區道路多狹小且不易會車,永和村花盒產業道路日前一名李姓婦人因不舒服急需就醫,但部分路段救護車通行不易,僅能用擔架搬運,許縣長得知後,二話不說同意鋪設瀝青混凝土路面,並責成工務處儘速施工,確保民眾生命及用路安全,李姓婦人感動落淚,感謝縣長的用心。

▲縣長許淑華會勘中寮鄉,改善多處道路。(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許淑華指出,此次共有17件道路及排水溝改善工程,其中部分道路因路況差,由承辦單位在公所進行簡報說明,現場許多鄉親到場說明道路及環境狀況,經過溝通,每件案子都能滿足陳情民眾的需求;基礎建設不能省,縣府會確實將經費用在地方建設,改善民眾出入道路,看到鄉親如願以償她就開心了,未來會針對有需要的地方持續改善。

唐曉棻說,許淑華此次會勘共17件改善案,總經費將近1,400萬元,包括道路、山溝、產業道路,對中寮鄉民都是有必要的,希望儘快施工,讓民眾出入及農特產運輸更加安全,中寮是偏鄉,感謝縣府持續投入經費,讓鄉民有更好的居住及耕作環境。

永芳村番仔屋上方坡地水流匯集後流入山溝,沖刷侵蝕土方,影響兩側農地,縣府將施設擋土牆及排水溝,避免蝕溝情形繼續擴大。清水村先驅段下游段部分未施設排水設施,汛期時土方易遭侵蝕流失,泥沙流至路面,影響安全,將施設節制壩及排水溝,完成整治該蝕溝。

復興村復興巷產業道路既有農路裂化分離,局部路基掏空,縣府除鋪設瀝青混凝土路面,也將增設擋土牆及拍漿溝,維護行車安全。

福盛村天恩宮聯外道路交叉路口因坡度曲線設施不良,以致行車視線受阻,將調降路面高度,確保駕駛視線,並增設擋土牆及護欄,同時加寬路面,以利會車安全。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