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國民黨連3屆提名落跑市長選總統 民進黨團批:民意會給教訓

國民黨連3屆提名落跑市長選總統 民進黨團批:民意會給教訓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國民黨中央今(17)日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競選2024總統,新北市議會民進黨黨團痛批國民黨連續提名3屆「落跑市長」參選總統,黨主席朱立倫拋下新北市民一次不夠,竟又提名侯友宜落跑選總統;新北市民會用選票反應民意,讓荒廢市政的侯友宜付出代價。

圖/新北市議會民進黨黨團高呼「市長落跑,議會擺爛」的口號,並向新北市長侯友宜喊話,新北市不歡迎你回來!(圖/新北市議會民進黨黨團提供)

圖/新北市議會民進黨黨團高呼「市長落跑,議會擺爛」的口號,並向新北市長侯友宜喊話,新北市不歡迎你回來!(圖/新北市議會民進黨黨團提供)

民進黨團總召鄭宇恩表示,侯友宜惺惺作態,扭捏了大半年,原本心就不在新北市政的人,終於放飛自我了,但留下整個新北市的爛攤子;現在業務質詢開始,新北市的問題會一個接一個浮現,但市民會看到本該負責好好做事的侯友宜跑去選總統,心中的不滿可想而知,本命區失火,侯友宜要如何救火?

民進黨團副總召張維倩說,侯友宜個人的政治利益和野心,已經完全凌駕於市長職責,不僅市議會要配合侯友宜參選總統的期程,調整議會總質詢時間,被迫淪為侯友宜競選總部的附庸;此外,新北市短期內頻發的槍擊治安事件、五股觀音坑溪橋連環斷、中和弱勢悲歌伴屍案至今,對市民一句道歉都沒有。

民進黨團幹事長卓冠廷直言,侯友宜心不在此,不如立刻辭職,不要一邊選總統,一邊當市長,新北市民不要一個兼差市長,且從朱立倫開始,落跑選市長都沒有好下場,朱立倫因為落跑和換柱,導致個人政治聲望一厥不振,韓國瑜落跑選市長,回來被罷免;如今侯友宜選擇落跑這條路,依舊是歹路難行,既然侯友宜要選擇這條路,就請像個漢子,乾脆一點,請辭市長再去選舉。

民進黨團書記長林秉宥指出,今年9月底的第二次定期會,請侯友宜要到議會報告明年的預算以示負責。因為新北市今年的施政計畫報告,已因侯友宜無心市政,被發現是抄四年前的版本,侯友宜提出一個敷衍市民的施政計畫;如果侯友宜還因自己選總統的野心,寧可請假參選,也不願意進議會來報告,就是徹底地拋棄新北市民,打自己的臉。

【更多引新聞報導】

IN觀點/侯友宜強壓郭台銘成藍王 落跑陰影揮之不去

徐巧芯質疑沒對抗民進黨的決心 侯友宜:國家需要的是團結

相關新聞

SAS進一步擴展 SAS Viya功能 利用生成式 AI技術為客戶提升生產力

歐洲食品卓越品質體現:PDO和PGI為消費者帶來獨有品質

IT/OT融合帶來的安全風險對北亞地區的工業4.0願景構成威脅

IT/OT融合帶來的安全風險對北亞地區的工業4.0願景構成威脅

PISEN品勝品牌全面升級,以冰山釋放自然能量亮相2024環球資源移動電子展

第135屆廣交會為技術創新產品打造展示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