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賴清德說房價現在在降?學子:你認真?

賴清德說房價現在在降?學子:你認真?

賴清德說房價現在在降?學子:你認真?

台灣房價居高不下,年輕人為房價而苦,但是,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出席政大「青年與主席有約」活動,有學生關切,若賴清德當選能否能壓制房價、遏止投資客?賴清德居然回一句「你有沒有注意到房價現在在降?」引發輿論譁然。連國民黨市議員徐巧芯也留言「房價在降?你認真?」,學子也附和,真假,是晉惠帝是也!

選舉期間,大家都會針對大眾議題,詢問參選人,未來的解決之道,一直以來,台灣的房價都無法解決,同樣的,民進黨的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出席政大「青年與主席有約」活動時,有學生提問房價,得到的答案居然是「你有沒有注意到房價現在在降?」

聽到賴神的回答,現場學生真的「迷惑」了,很想知道到底那裡降了,為什麼降了,年輕人一點感覺都沒有呢?學生私下表示,若未來的總統,對於民生問題如此脫離真實狀況,叫人怎麼期盼未來呢?

不過,對於賴清德一句話惹怒買屋族,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郭雅慧在臉書上還原現場說法。她說,賴清德回應學生提問高房價問題,賴回「第一個,你有沒有注意到房價現在在降?主要是因為利息提高了,國際局勢的影響,從美國升息,連帶其他國家升息,所以房價就下來了。第二個,立法院也通過行政院送的法案,希望能夠防止炒作,也收到了一些效果。第三點,我們的社會住宅興建、動工、完成的大概七萬多戶,包租代管也有六萬六千多戶,換句話說,政府推動社會住宅方向是沒有改變的,你擔心的事情,地方和中央政府與財團掛勾,刻意不推動社會住宅或是讓房價持續攀升,是沒有發生的。」

郭雅慧解釋,賴清德想傳達的是政府沒有逃避責任,透過多管道努力,持續從根本解決問題,外界不該斷章取義稱賴主席說「房價在降」,而忽略完整脈絡。

對於賴神房價降的說法,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臉書下方留言「房價在降?!賴副總統,您要確定欸」。國民黨市議員徐巧芯也留言「房價在降?你認真?」北市議員游淑慧加問一句「要不要介紹一下那家建商在降價?好康到相報。」

網友則狂酸,「可憐,不食人間煙火」、「功德院院長果然不一樣」、「怎麼越看越像晉惠帝」,真的很悲傷,為什麼未來的總統,竟然可以脫離民意那麼遠,若這麼明顯的痛苦房價,他都能如此的感覺良好,真的叫人難以想像,未來能有多少,一個不食人間煙火的政客,怎麼幫人民爭取福利,年輕人真的要挫咧等!

根據內政部今年4月公布的數據,去年第4季房價所得比9.61倍,季減0.19倍,終結連續五季上升,轉為下跌;台北從16.2年不吃不喝才能買房,微幅下降至15.77年,下降倍數最多,不過北市民眾仍得超過15年不吃不喝,才買得起房。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