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郭台銘挺侯友宜選總統 朱立倫稱郭是藍軍重要領袖

郭台銘挺侯友宜選總統 朱立倫稱郭是藍軍重要領袖

郭台銘挺侯友宜選總統 朱立倫稱郭是藍軍重要領袖

2023/05/17 16:28:22文/資深記者宋秉忠

國民黨中常會17日正式徵召侯友宜參選總統,有意爭取國民黨提名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則是提早在臉書恭賀侯友宜,並承諾會大力支持侯友宜勝選。侯友宜獲徵召後在現場三次高呼「政黨輪替」,並期待與郭台銘攜手共進,為中華民國、為台灣人民,團結贏得2024總統大選勝利。
 
就在國民黨宣布徵召侯友宜前大約1小時,郭台銘就在臉書以「我心長照中華民國」為題,恭喜侯友宜獲得徵召提名,代表國民黨挑戰2024總統大位。
 
郭台銘稱讚侯友宜是國民黨內最穩固的民意礎石,由他承擔更大的責任,是理所當然,也是國民黨內最好的人選。
 
郭台銘並強調,他將信守承諾,會盡最大努力支持侯市長勝選,戰勝2024的大選,讓無能的政府下架。
 
而在國民黨中常會上,朱立倫宣布徵召侯友宜後,接著就感謝郭台銘展現為國為民的氣度,並稱郭台銘是藍軍最重要的領袖之一、最重要的伙伴;國民黨與會人士還一起鼓掌,感謝郭台銘。
 
侯友宜致詞時更是首先感謝郭台銘,感謝郭台銘為中華民國及台灣人民做出的重大貢獻,他個人非常敬佩郭台銘,也期待能與郭台銘攜手共進,為中華民國、為台灣人民,團結勝選;接著,侯友宜三次高呼「再次讓政黨輪替」,現場氣氛熱烈。
 
對於郭台銘在臉書的表示,中山大學榮譽退休教授廖達琪用「感動」兩字形容;廖達琪指出,郭台銘讓台灣人民看到好久不見的「無私心」、「說到做到」,這在台灣政壇已經很少見。
 
就像朱立倫說的,郭台銘是藍軍最重要領袖之一,廖達琪指出,郭台銘這種無私的表態,把國民黨一場因為初選而可能爆發的內部紛爭,消弭於無形,也把對手陣營的挑撥離間堵死;郭台銘毫無疑問是藍軍在此次選戰中翻轉的最大助力。
 
雖然,同一天,民眾黨也提名柯文哲參選總統,但據廖達琪分析,郭台銘給藍軍帶來的大團結氣勢,不但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形成強力壓力,同時也限縮柯文哲作為第三勢力的空間;只要未來,郭台銘能信守承諾,真心支持藍軍,侯友宜和國民黨的支持度都可望持續提升。
 
台藝大廣電系教授賴祥蔚指出,從目前的發展來看,郭台銘展現了很棒的風度,在第一時間就公開發言祝賀侯友宜,而且強調侯友宜是很好的人選,而且允諾全力支持侯友宜勝選,這個發展應該會讓期待國民黨分裂的人士很失望。
 
賴祥蔚指出,在同一天,除了國民黨確定總統候選人徵召侯友宜之外,民眾黨也確定總統參選人是柯文哲,三個主要政黨的總統參選人都已確定,而且應該不會有其他強力參選人出現,2024年總統大選的基本架構已經確定,接下來就看哪一位總統參選人的表現最能獲得選民的青睞。
 
文化大學廣告系教授鈕則勳指出,侯友宜被徵召,特別是從穩定性、少出錯及南部拓票來說,確實有明顯優勢,畢竟侯友宜有政績、有施政滿意度、有治理能力、協調能力,而且本土性強,有利於國民黨南部開拓選票;而穩定性、少出錯,這兩個在決戰過程中必要的元素來看,侯友宜個性沉穩,更熟悉危機處理,當然更具被徵召的本錢。
 
鈕則勳也提到,不論徵召誰,朱立倫這一次徵召的操作,確實把主席的權威拉到了極致,連徵召前一天,到底是誰?外界都說不準的情況來看,朱立倫又再一次地展現的乾綱獨斷的決策力。
 
鈕則勳指出,即便徵召郭台銘,會對自己的權力維持、避免跛鴨有利,但朱立倫還是徵召了侯友宜,因此,朱立倫也成就了自己「無私」的形象,對於政治能量的保溫確實有利,也為未來的政治行情拉高,埋下了伏筆。

至於民進黨挑撥郭台銘與國民黨也非傳聞 ,就在國民黨徵召侯友宜後,民進黨就在IG貼文酸郭台銘「人財兩失」,並要郭台銘記得撥165反詐騙電話等,名嘴黃揚明則反批民進黨,用官方IG模擬詐騙集團簡訊來攻擊國民黨,不是幽默,而是不入流。

相關新聞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