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雲嘉南校園幸福列車抵達水林鄉 傳愛小點心送溫情

雲嘉南校園幸福列車抵達水林鄉 傳愛小點心送溫情

(記者黃昭博/雲林報導)「雲嘉南校園幸福列車」由列車長翁榮輝於107年5月成立,匯聚多人愛心,深入雲嘉南偏鄉小校分享愛的故事,與紅豆餅、章魚燒、雞蛋糕等幸福小點心,5年來走過包括嘉義縣阿里山鄉茶山國小等99間學校,帶給孩子歡樂與幸福。

圖/雲嘉南校園幸福列車第100場活動,抵達雲林縣水林鄉誠正國小帶給孩子歡樂與幸福。記者黃昭博翻攝

校園幸福列車第100場活動,今(17)日上午抵達「幸蝠學校」-水林鄉誠正國小,雲林縣長張麗善、教育處長邱孝文、黃文祥議員、誠正國小校長王正信與多位校長出席,與幸福列車車長翁榮輝、雲林區執行長林大豐、總幹事許哲維、嘉義區執行長黃榮利、台南區執行長陳麗雯、總幹事許正憲等人一起將章魚燒、雞蛋糕及加菜金分送給誠正國小學童,讓校園裡充滿了幸福溫馨。

圖/雲嘉南校園幸福列車第100場活動,抵達雲林縣水林鄉誠正國小帶給孩子歡樂與幸福。記者黃昭博翻攝

張麗善表示,雲嘉南校園幸福列車停靠的100場校園車站中,有超過50場在雲林縣辦理,讓偏鄉的孩子享受甜美雞蛋糕、章魚燒等美食,我們能感受到小朋友接過點心時喜悅幸福的心情,讓她非常感動。

圖/雲林縣長張麗善贈匾額給幸福列車長翁榮輝。記者黃昭博翻攝

張麗善說,校園幸福列車不僅帶給小朋友滿滿幸福,更重要的是把取之社會、回饋社會精神傳遞給小朋友,讓孩子知道用感恩的心情,感謝有對每一個曾經提攜、關照、關懷的貴人,這也是雲林縣提倡禮義廉恥教育核心精神,讓愛形成善的循環,展現翻轉的力量。

圖/雲嘉南校園幸福列車第100場活動,抵達雲林縣水林鄉誠正國小帶給孩子歡樂與幸福。記者黃昭博翻攝

翁榮輝表示,他希望透過幸福列車巡迴各校園鼓勵偏鄉的孩子,從小就要守規矩、盡本分,人生都會有挫折與低谷,唯有不放棄自己,努力用功讀書才有機會翻轉自己的人生,雖然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連成功都沒機會,也期待孩子長大後做公益,有能力一定要回饋社會 。翁榮輝說,雲嘉南校園幸福列車第100場停靠在「幸蝠學校-誠正國小」更具意義,他們會讓幸福的火苗延續下去,溫暖人間,造福更多孩子。

【更多引新聞報導】

恭喜!李燕再婚閃嫁「新店陳少爺」 甜喊:不只認愛還認定他了!

確定了!國民黨徵召侯友宜拼2024 郭台銘搶先支持:最好的人選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