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維護海洋生態 共創美好未來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為響應國家海洋日並呼籲大眾重視海洋環境保護,花蓮環境保護局日前於石梯坪遊憩區舉辦親淨海活動,和平潛水及慈濟大學學生100多人熱情參與,其中40名潛海戰將成員進行海底垃圾清除作業,總計清除海漂(底)垃圾44公斤,回收物6公斤。

▲潛海戰將清除海底廢棄物。 (圖/環保局提供)

花蓮縣擁有豐富的海洋資源和美麗的海岸線,石梯坪海域是花蓮縣著名的觀光景點之一,海洋資產也是當地居民的重要經濟來源。長期以來海洋垃圾等問題給這片美麗的海域帶來了不少的壓力,重視海洋廢棄物議題的縣長徐榛蔚認為,這是一個需要所有人共同努力克服的問題。

▲潛海戰將清除大批海底廢棄物。 (圖/環保局提供)

花蓮縣配合海洋保育署推動淨海聯盟政策,共招募潛海戰將269人及環保艦隊97艘,進行海洋廢棄物治理工作,保護花蓮縣的海洋環境和生態。本次活動旨在提高大眾對海洋環境保護的認識和參與度,從而落實海洋保護實踐,共同守護海洋環境,共創美好未來。

▲學生團體展開生態探索體驗。 (圖/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呼籲,海洋是人類重要的生態資源,對維持地球生命的平衡至關重要。保護海洋環境需要全民共同參與,每一個人都可以從自身做起,從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從而共同守護海洋,讓我們的地球更加美好!

相關新聞

新奧能源發佈2023年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

東軟教育發佈鴻蒙OpenHarmony信創實訓室

朱拉隆功大學的釀酒酵母將擴大航空生物燃料的生產能力

培力農本方®首次亮相消博會,現代化中醫藥引領全民大健康

意大利法拉帝集團召開全球股東大會

DEEPX將第一代AI芯片拓展至智能安防和視頻分析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