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小姐姐詹璇依帶你找出520行情

小姐姐詹璇依帶你找出520行情

520總統就職日,總統的文告中,都會透露出一些訊息端倪,或者政府拉下來在意的事,這時候都會有一些政策支持的概念股。而究竟要如何找出商機?品觀點YT頻道<小姐姐的財經基湯>主持人詹璇依,特地找來國票投顧分析師周宛瑩,來幫大家解盤,帶著大家520賺一波。

詹璇依表示,近期美國鮑爾談話其實蠻有趣,因為連華爾街的人都說聽無、聽不懂,而這當中到底透露怎麼樣的弦音,就關係著未來全球股巿的發展。所以一定要懂。

國票投顧分析師周宛瑩表示,鮑爾在聲明稿中提到,他已經拿掉會持續升息的字眼,所以,巿場非常開心。但是,拿掉不代表停止升息,何時升息等都沒有說清楚,但最重要的是,他認為經濟衰退不會很嚴重,會是溫和的衰退,而鮑爾之所以會如此自信,主要因為最近開出就業數據強的不得了,勞動參與人數持續上升。

周宛勞表示,勞動人數上升,這表示大家有工作還有錢敢花,就不會步入真的衰退,另外,銀行業的危機也己經過去,因為停止升息,也讓通膨減緩,本來預期的系統性金融風險,也暫時沒事了。

總體經濟看來危機減緩,再來要看台的二座神山台積電及聯發科,法說會上的解讀很多問號,詹璇依表示,台積電全年營收14年來首度負,怎麼會有如此情況發生?

周宛勞表示,主要在於終端客戶的手上庫存水位是高的,所以在終端消費力道疲軟情況之下,半導體消化庫存時間延後造成。不過台積電也有令人振奮的數字,例如他還是有說到資本的支出還是維持在320-360億美金,這就表示,台積電在未來2年半,仍維持他的領先地位。

而520的就職典禮上,都會公布一些政策支持的概念股。周宛勞表示,以目前來看,主要在綠能相關及生技醫療等,這些都是政府十年來一直努力去發展的方向。

此外,還有儲能商機,因為可以提升再生能源的使用率,第二是4月份電價正式調漲,包含民生用電及產業,這表示用電需求大增,所以必須加快投入綠能。第三個理由是台灣政策,規定要在2050年達到淨零排放,所以,政府預計要在2030年投入9000億的預算,這是一塊很大的商機。在節目最後,周宛勞也帶來四檔個股建議,想要知道究是那四檔,請鎖定品觀點YT頻道,滿滿干貨讓你賺一波!

相關新聞

華大基因在烏拉圭成立臨床實驗室,引領創新

美的2024年地球日許子孫後代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UNLIMEAT手撕豬肉卷現已在香港所有星巴克門店上市

中東戰火微降卻仍不穩 印證局勢緊繃

美國通過950億美元援外法案,烏克蘭、以色列與台灣將獲重大支援

由建築大師貝聿銘設計的紐約中城區頂層公寓現正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