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客運鬧司機荒!龍潭人枯等709公車 徐玉樹要求市府改善

客運鬧司機荒!龍潭人枯等709公車 徐玉樹要求市府改善

桃園市龍潭區到新北市土城捷運永寧站709公車,因業者欠缺司機,導致乘客動輒枯等4、5班,耗時1個小時以上才能擠上車,國民黨籍桃園市議員徐玉樹今(17)日於市政總質詢時為通勤的鄉親抱屈,要求立即改善。交通局長張新福同意將以租用遊覽車方式協助疏運旅客。

 

客運鬧司機荒,導致709公車脫班。圖:國民黨桃市黨部提供

徐玉樹表示,雙北已經朝向3鐵共構發展了,龍潭有很多鄉親想要改善交通狀況,卻是求助無門,龍潭沒有鐵路、沒有捷運、沒有高鐵,唯一到雙北的主要通勤工具就是709公車,但是搭車的通勤族卻必需面對每天缺班的痛苦,就算客運司機人力不足,也是全國性問題,不能讓709公車脫班。

 

徐玉樹說,不能因客運司機不夠,就讓民眾排隊候車超過1小時。圖:國民黨桃市黨部提供

徐玉樹提到,龍潭到捷運永寧站行車時間約25分,很多到台北上班、上課的通勤族,每天上班、上學擠不上709公車,經常排隊等了4、5班車花了1個多小時卻上不了車,又因路途遙遠,擔心遲到,每個人心急如焚,但又遲遲得不到改善,對他們而言,擠公車成為一件非常煎熬的事情。

 

徐玉樹說,這些通勤族一大早就要起床等車,卻又上不了車,等到下班,回程枯等的情況還是一樣,他們歸心似箭,但是還是要耗費時間等待,甚至在永寧站出現轉了好幾圈的排隊人潮,蔚為奇觀,對龍潭通勤族真是情何以堪。

 

徐玉樹呼籲,「不能因客運司機不夠,就讓民眾排隊候車超過1小時。」這不是解決問題的理由及方法。張新福答詢回覆,目前龍潭至永寧站路線由指南及統聯兩家客運營運,針對乘客上不了車的問題,已請指南客運尖峰時段加開兩班車,五月底再視情況加班。

 

不過,徐玉樹對張新福的答覆並不滿意。他提到,希望交通局不要用嘗試性方式解決問題,龍潭通勤永寧的問題不能再等,要求立即改善。在徐玉樹的堅持之下,張新福同意租用遊覽車,把「流浪」新北土城捷運永寧站的通勤族接回桃園。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

百濟神州(BeiGene)替雷利珠單抗獲歐盟委員會批准用於治療非小細胞肺癌

兼備東方神韻與自然美學的柳編制品,盡在第135屆廣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