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雲林縣召開道安會報 提升用路人行的安全

雲林縣召開道安會報 提升用路人行的安全

記者楊青琪/雲林報導

雲林縣長張麗善召集包含警察局、工務處、教育處、新聞處、計畫處、社會處等局處長,共同召開道安會報,針對道路交通事故防範策略作為、道路工程執行成效與策進作為、道安宣導執行成效與精進作為、以及道安教育執行成效和策進作為。

警察局長林故廷表示,大數據分析雲林縣內30天的交通事故發生原因,其中肇事車種以機車最多有61%,在交叉路口發生事故最常見佔54%,年齡以高齡者佔48%比例最高,有28%的用路人則是未注意車前狀況發生事故。首要改善目標包含未戴安全帽者、行人、高齡者、酒駕等9大重點違規項目加強取締。

工務處處長汪令堯表示,雲林縣內由於產業、農用道路眾多,因此無交通號誌路口占比多,這三年內已經改善了154處,針對不同路口型態和車流,網狀線、讓路標誌標線區幹支道、反射鏡等方式提升民眾行的安全。另外設置無號誌路口來車偵測預先告警系統有5處,讓用路人行經路口時記得「慢看停」。汪令堯補充,在今年將會增設及改善人行道10.89公里、加大路口行人停等空間21處及整合路肩並停車空間605處,增設行人庇護島139處等改善作為,而在機車及路口交通環境,工務處將持續檢視、調整現有車道寬度及左右轉分流措施,提升雲林縣各年齡層用路的安全。
▲提升用路安全,雲林縣政府召集一級主管召開道安會報。(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在交通宣導部分,新聞處處長卓宜姿表示,近期將舉辦48場次村里長和路老師合作的高齡者交通宣導,首次結合長青食堂增加長輩參與度,預計將有逾1200 位長輩參加,也將在9月道路交通安全月舉辦宣導記者會以及活動,宣導民眾對於用路安全常識。

校園學生行的安全方面,教育處目前已經向營建署申請校園周邊通學步道共18校,不過目前只有2校通過核定。在學生騎乘單車上下學的配備,購置5800套自行車前後車燈、反光貼紙,以及強制學生必須配戴通過合格之安全帽,才能夠騎車上下學,此外學生上、放學時安排導護志工協助指揮交通,每月並進行8次交通車攔查,確保學生安全。

張麗善表示,雲林縣有許多農民在巡田時,時常會忘記佩戴安全帽,道安宣導部分必須結合農會,未戴安全帽部分請警察局加強取締,並責成工務處加強標線行人行道劃設,希望雲林鄉親重視道路安全,降低死傷車禍事故發生。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