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林右昌部長邀請民眾一同加守護紫斑蝶 發揮傻子精神、繼續做對的事情

林右昌部長邀請民眾一同加守護紫斑蝶 發揮傻子精神、繼續做對的事情

林右昌部長邀請民眾一同加守護紫斑蝶。發揮傻子精神,繼續做對的事情

記者呂蘋恩 / 台北報導

營建署今(16)日舉辦「消失的紫斑蝶」電影特映會,支持首部以蝴蝶為主角的院線紀錄片,內政部長林右昌、聖露西亞駐臺大使路易斯(Robert Kennedy Lewis)、導演詹家龍及夫人、營建署主任秘書朱慶倫、國家公園各管處的處長等均親自出席,本片將於5月19日在全台正式上映,誠摯邀請大家前進戲院,一起來追蝶。

▲端紫斑蝶雌蝶(上)、小紫斑蝶(下)(圖/營建署、導演詹家龍提供)

林右昌部長表示,今天很高興用兩個身分來參與,一是以國家公園內政部部長的身分,更高興的是以同學身分來參加此特映。不管是做什麼事情,只要秉持專心、努力,就是一件很偉大的事情。導演詹家龍就是在做一件很偉大的事情,值得大家的尊敬、尊重,還有肯定,然後認同他,這必須要有傻子的精神才行,因為拍一部片,要花費五年這麼長的時間,非常不容易。

▲營建署今(16)日舉辦「消失的紫斑蝶」電影特映會。(圖/營建署提供)

除此之外,林右昌部長還有一位同班同學廖林彥投入櫻花鉤吻鮭的復育,一個人保育國寶魚、一個人守護紫斑蝶,身為他們的同學,我覺得很光榮,也一定要到現場為他加油、打氣,希望他繼續傻下去及守護臺灣美麗的蝴蝶。

林右昌部長更提到,臺灣曾經是蝴蝶王國,但這個名號消失許久,無論是棲地破壞或人為干擾,過去還曾輸出過蝴蝶標本,但是那個年代過去了,我們現在需要做的是去守護牠,因為這份守護非常不容易。近期有一個很大的進展,就是內政部組織預計要這周四進行朝野協商,應該能讓推動20年的內政部組織法能夠順利通過,通過後就成為國家公園署,也謝謝各位前輩的努力。未來國家公園的位階提升,可以投入更多努力及做更多的事情,現在也跟各處所進行密集討論,有關國家公園的新使命與責任,因為組織提升之後,也必須要有新願景,所以國家公園已經走了20多年,後續必須要有國家公園2.0的新策略及方向。

目前國家公園跟其他的風景、森林遊樂區有非常不同的地方,就是擁有土地管轄權,過去有些住民反應被劃入國家公園範圍內有些不方便,但在實踐這麼長久的時間後,我們驀然回首會發現「還好有國家公園」,讓臺灣走過經濟發展的時代,也還保有自然資源,我認為我們在做一件對的事情,對的事情需要更多人一起加入及參與,讓力量能夠壯大。

林右昌部長表示,很高興能參與這個特映會,也希望能有更多的臺灣民眾能夠看見,不只是在戲院看,也希望能夠深入教育體制,無論是中央與地方政府,甚至是跨部會跟教育部來合作,讓這樣的影片能夠在小朋友的成長過程中就夠看得到及認識到臺灣唯一,與墨西哥世界唯二的越冬型蝴蝶谷,也讓下一代能夠繼續認識臺灣特有亞種的紫斑蝶,這是屬於臺灣的珍貴物種。最後也再次感謝大家長久以來為臺灣這塊土地與生態環境的努力及守護。

相關新聞

下一代期權協議Moby登陸主網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宣佈,巴黎餐廳 PLÉNITUDE 成為 THE ART OF HOSPITALITY AWARD 2024 得主

CoinEx將舉行海濱晚會 在Token 2049 Dubai聯合區塊鏈行業領導者和有影響力的人物

創新驅動長電科技經營穩健發展 2023年四季度收入創歷史新高

艾德金融成全球首批以太幣現貨ETF參與證券商

SAS 推出AI模型套裝 完善行業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