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520在花蓮 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東區初賽場

520在花蓮 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東區初賽場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由花蓮縣政府與客家委員會共同主辦的「2023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東區初賽」,本月20日將在花蓮縣立化仁國中登場,由宜蘭、花蓮、臺東3縣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及客家聚落內販售客家小炒菜式的30間餐廳同場逐冠,並將與北、中、南三區冠軍爭取全國首獎殊榮。▲花蓮縣政府與客家委員會將合辦「2023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東區初賽」。(資料照片/花蓮縣政府提供)

縣長徐榛蔚相當重視花蓮的觀光發展及旅遊美食行銷,以「慢‧精品」為主軸,推動花蓮客家產業不遺餘力,她認為,客家美食一直深受國內外遊客喜愛,別小看光是一道客家小炒,就能讓人聽了垂涎三尺,吃了口齒留香,傳統的客家小炒有乾魷魚、五花肉、豆乾、蒜苗、蒜片等,切炒、爆香都是工夫,要炒出色香味俱全的客家小炒,還真是一門絕活呢!

縣府客家事務處長潘乾鑑表示,東部地區依山傍海,花蓮縣內客庄更是擁有乾淨水質與獨特土壤,育孕出的各類特色農特產備受好評,尤其,客家小炒是深具代表性的客家料理,不少餐廳小吃店都會拿在地食材炒出特色客家小炒,期許本次參賽的30間餐廳都能利用縣內農特產品,透過精湛手藝與巧思創意,展現客家飲食新生命和文化包容力。

東區初賽以「符合現代健康輕飲食」為主軸,搭配「Slow Fast-Food」的概念—運用在地食材的「Slow」,與代表年輕世代語言及飲食方式的「Fast-Food」,參賽隊伍需至當地市場採買所需食材,現場料理在地客家小炒及創意客家小炒共兩道菜式。

▲這是創意客家小炒。(資料照片/花蓮縣政府提供)

此次競賽除聘請專業評審團外,也開放現場民眾試吃票選,選出最具人氣的隊伍;當天也有客家市集、多場多元族群藝文表演與親子共廚體驗活動,內容豐富、精彩可期,歡迎週六攜手共襄盛舉,體驗難忘的客家週末。

▲「2023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東區初賽」將在花蓮縣化仁國中登場。(資料照片/花蓮縣政府提供)

相關新聞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

世界領先的豪華綜合度假城「澳門銀河™」攜手全球最佳酒店品牌嘉佩樂酒店及度假村璀璨啓幕亞洲最受期待澳門銀河嘉佩樂酒店

信達生物將在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SCO)2024年大會公布多項臨床數據

新研究發現 GenAI 是製造商的首要技術投資,而有 94% 的製造商預期會維持或擴充人員編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