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桃園文選】豐收之前

張芷瑄表示 : 「儘管路程雖遙遠,路線雖曲折,路況雖顛簸,路途雖艱辛,但只要孜孜矻矻,堅此百忍,相信總會有歡笑收割的一天!」圖 : 張芷瑄提供

世上有很多成功的人士,但我們看到的往往是他們努力後,光鮮亮麗的結果,有人羨慕,有人嫉妒;有人說是老天爺太不公平,甚至有人因為無法企及而更加地自暴自棄。其實啊!成功的背後往往懸掛了艱辛,飽嚐了挫折,吃足了苦頭,撒遍了酸楚,而這些都是不為人知的一面。

 

當你去欣賞一場舞蹈表演,台上舞者的每個動作都嫻熟到位,每個細節都完美呈現。台上布滿了自信,台下揚起了掌聲。然而,得經過多少的練習才可以動作流暢?又得累積多少的經驗才能夠打敗緊張?殊不知一場看似簡單的表演裡,蘊含了日日夜夜的努力;一個看似微小的動作裡,示現出時時刻刻的練習。有一句話說得好:「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任何一場比賽、表演都是經過不斷地練習才能將最好的一面呈現給大眾。

 

想努力做好一件小事看似簡單,實際上卻比想像中來得困難,難的不見得是那件事本身,而是缺乏行動和恆心,還沒有努力過,就想著要放棄;還沒有嘗試過,就斷定不可能;那又怎能收穫碩大金黃的果實呢?國父曾說:「吾心信其可行,則移山填海之難,終有成功之日;吾心信其不可行,則反掌折枝之易,終無收效之期」。不要還沒做就先舉旗投降,還沒付出就先否定自己,好好地做好一件事,照樣可以收穫應有的報酬。

 

俗話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不肯流下辛勤的汗水,又怎能期待甜美的果實?通往成功的道路總在施工中,儘管路程雖遙遠,路線雖曲折,路況雖顛簸,路途雖艱辛,但只要孜孜矻矻,堅此百忍,相信總會有歡笑收割的一天!

 

作者 / 義民中學七年級 張芷瑄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Nobu 與 SODIC 宣佈進一步共建東開羅酒店和餐廳

Taboola 推出 Taboola Select 賦能大型廣告主於全球最受信賴的媒體精選版位投放效果廣告

Cherrypicks聯手AWS DevAx引領香港企業雲端技術革新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