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超高大樓將豎立大慶站周邊!「元城上萃」精品飯店宅搶小家庭族群

超高大樓將豎立大慶站周邊!「元城上萃」精品飯店宅搶小家庭族群

(地產中心/綜合報導)台中南區大慶站,是整個台中唯二的紅、綠線交會站,有捷運綠線和台鐵紅線,無論台鐵、捷運轉乘都相當方便。不過大慶站周邊,大多以中古屋居多,或是小基地的都更整合,不過就在正復興路上,有塊將近730坪的商業用地,由台中知名建商「元城建設」投資興建,將打造一棟20樓的超高大樓「元城上萃」,成為區域地標建築,也成為大慶站周邊房市新亮點!

圖/「元城上萃」3D外觀示意圖,兩棟建築以L型設計,彷彿雙塔建築豎立在正復興路上。(現場提供)

元城建設經營邁入第20年,本案也是大樓作品第14件,不走年年推新案的量產風格,而是用時間精雕細琢每一個作品,過去大多推出34房,定位在高端精品宅,這次延續北區成功案例,難得在南區推出2房產品,讓住戶用較輕鬆的總價買到品牌建商規劃。

元城建設的房子都相當重視綠覆率,以本案來說,即使在市中心,能規劃的綠地不多,但透過垂直綠化、錯層種植,有前後陽台的戶型,更做降板樹坑,種上喬木搭配滴灌系統,讓居家充滿綠意,整體建築也較美觀。「元城上萃」基地面積達到近730坪,共1223戶的純住宅社區,全平面車位236個,是地上20層,地下5層的超高大樓。房型規劃有2439  23房,都是符合小家庭的各種房型。

 圖/「元城上萃」將公設集中在一樓,利用大面窗景將中庭景觀和光線引進室內,圖為圖書閱覽室,另還有家教室和琴房等。(現場提供)

元城上萃基地位在正復興路上,交通方面,位居文心南路、復興路 雙軸線,約1公里可達大慶站,走復興路可快速上74快速道,走文心南路也可接台63線中投公路,迅速串接國1、國3。生活機能方面,周邊商圈有愛買大慶街、樹義園道、忠明園道,走文心路可到南屯豐樂公園、文欣秀泰、COSTCO等。另外樹德國小去年就開始招生,全新明星學區,加上近13期重劃區開發,還有地段增值空間。

元城上萃將公設集中在一樓,除了基本的健身房、娛樂室、電影院、KTV等,另外還規劃中式餐廚房,未來社區有機會享有早午餐服務。家中有小孩的族群,更有閱覽室合併家教室和琴房,學習空間也一併規劃好了。

現場樣品屋以24.5421衛呈現,格局方正,讓室內無虛坪,客廳還可做到逾31大面寬,開放式客、餐廳,有大面窗引進採光,空間感更開闊。和一般2房廚房不同的是,本案將洗完槽結合中島,讓洗碗空間不受限,也不壓縮廚房檯面,一旁可再放4人座餐桌延伸。

 圖/24.54坪2房1衛樣品屋實拍,方正格局讓每個空間都有效利用,廚房更標配中島。(客臨網拍攝)

全室用到德國太格木地板,更選材厚度更高的隔音墊 ,加強隔音效果,全室無暗房 且衛浴都開窗。房間分布在兩側,坪數已經和客廳差不多大,主臥除了可放下雙人床、衣櫃、梳妝台之外,倚著窗邊還能再放張椅子,打造閱讀角落,或是再放嬰兒床也足夠。現場也有示意三房廚房,除了和兩房一樣的標配外,三房採一字型設計,另外再附電器櫃和svago微烤爐。

更多引新聞報導

《疫起》入圍台北電影獎13大獎 王柏傑爭影帝曝入圍感言

馮迪索暗示《玩命關頭X》推出三部曲 傳聞巨石強森驚喜回歸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