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從趣味中學習防火防災 嘉義市政府推動全民消防教育

從趣味中學習防火防災 嘉義市政府推動全民消防教育

從趣味中學習防火防災 嘉義市政府推動全民消防教育

記者邱猷權/嘉市報導

嘉義市政府「112年度勞動節系列活動」之一,13日下午在消防局第一大隊第一分隊舉行「職能探索體驗-小小消防員」,讓小朋友和家長以趣味的方式學習各種防火防災知識和技巧,並建立正確的防火防災觀念,吸引100名親子參加。

社會處表示,本次宣導著重宣導及體驗為主題活動項目為:A火災預防常識: 居家用火、用電及應注意事項;B初期滅火設備(滅火器及室內消防栓設備)使用要領及應注意事項;C火場逃生避難要領及避難逃生設備使用(濃煙體驗室);D緩降機講解操作;E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的重要性。藉由實體化的教學,讓與會人員了解火災特性、煙的特性以及應變方法與要領,灌輸正確的觀念及常識之重要性。


▲「職能探索體驗-小小消防員」活動主要想讓參與的小朋友和家長獲得消防工作體驗,以趣味的方式學習各種防火防災知識和技巧。(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消防局呼籲:民眾平時就應具備正確防火觀念,落實防災教育須從生活做起,期使災害發生機率降至最低,並強化自身災害應變能力,確保生命財產安全,讓「防災生活化,生活防災化」的觀念深植民心,災害發生時才能讓生命財產傷害減至最低。

相關新聞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評選出2024年「CHAMPIONS OF CHANGE」獲獎者

萬華化學成立巴塞羅那研發中心,彰顯其對歐洲及其他地區的重視和承諾

絲芙蘭重磅官宣DRUNK ELEPHANT醉象於全渠道獨家入駐

Vantage Markets榮獲FXBT「最創新經紀商」獎;重新定義交易者賦能

中國海油2024年一季度淨產量和淨利潤實現強勁增長

Nobu 與 SODIC 宣佈進一步共建東開羅酒店和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