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國中教育會考即將登場 祈福雲林學子創佳

國中教育會考即將登場 祈福雲林學子創佳

國中教育會考即將登場 祈福雲林學子創佳

記者李佩勳/雲林報導

112年國中教育會考即將於5月20日及21日舉行,今年在雲林考區共設有8個考場,分別為斗六高中、斗六家商、虎尾高中、虎尾農工、土庫商工、西螺農工、北港農工和北港高中,總計提供211間試場供考生使用。報名參加考試的考生總數為5,874人,相較去年減少了177人。會考前一天19日下午3點到5點,考場將開放供考生熟悉考試環境,但考生不得進入試場內。

教育處表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調整為第四類傳染病,教育部宣布國中教育會考取消篩檢陽性及中重症考生應考限制,考生若有調整到第二備用試場應試需求,應依據國中教育會考簡章「突發傷病及懷孕考生應考服務」規定,自112年5月16日起向考區試務會提出申請,惟其審查毋須提供篩檢證明。經考區試務會受理申請並同意後,將視考生情況安置考生於第二類備用試場。

今年會考採自主佩戴口罩方式,口罩由學生自行準備,考試期間建議師生皆自主佩戴口罩,倘若進入醫護站則應佩戴口罩。同時今年度也開放家長陪考,不過呼籲家長陪考時,應遵守考場指示,共同維護考場秩序及校園整潔,提供考生良好應試環境,另外建議篩檢陽性之家長不宜陪考。

國中教育會考為學生人生的第一場大考,且參與人數最多,為避免考試當天找不到試場影響考試的心情與成績,教育處呼籲各位考生要提前一天看考場,晚上早點休息以備足體力,隔日才會有良好的精神與體力應付考試,亦請考生考試當日提早出門,避免因交通因素延誤考試。

縣長張麗善為學生加油打氣,期盼學生們皆能以平常心應考,在考試時候穩當地發揮實力,展現出平時努力學習的成果,盡力而為,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努力必定會有回報,靜下心來應試,定能發揮實力締造佳績,順利進入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學校就讀,預祝全體考生金榜題名勤學有成,迎接光明美好的未來!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