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台灣TDR於法無據,黃世聰:挨罰的人冤枉

台灣TDR於法無據,黃世聰:挨罰的人冤枉

台灣tdr於法無據,黃世聰:挨罰的人冤枉

台灣TDR究竟出了什麼問題?為什麼近期政府部門要提出修法的問題呢?對此,品觀點YT頻道<聰明理財大小世>主持人黃世聰特地告訴大家,台灣TDR因為妾身不明,讓不少投資人士誤觸違法而挨罰,真的很冤枉,因此,他呼籲,台灣TDR真的要正名,好好修法,才能讓投資人安心投資。

黃世聰表示,要知道問題,一定要先了解什麼是TDR?TDR其實叫做台灣存託憑證。在台灣的有價證券裡面,包括說像股票債券,或是說像一些什麼期貨選擇權什麼的,這些都是我們台灣納管為我們的有價證券的部分。就會受台灣的證交法管理,證交法就有所謂的內線交易這些問題。

但是TDR它這個東西是由國外發行的這個股票,來到台灣再度發行的一個可轉換憑證,那存託人你發了TDR,跟外面的公司其實是一樣的。例如最近有非常多的TDR,像是康師傅之前在香港掛牌後,來到台灣發行TDR,是5張TDR表彰一張母股,用這樣的方式去跟母股享有。

黃世聰強調,TDR是國外的股票來到台灣再度發行的一個東西,過去台灣法律上沒有嚴格的規定,就會出現法律一些漏洞,另外,像是KY公司,是國外的公司,回到台灣一上巿,各式各樣的東西出現,但對於TDR的認證來說,完全沒有規範,所以,因為如此,大家不敢買,完全乏人問津。

整個TDR的政策也是失敗不完全,像來源地除了台商外,還有日本企業,所以目前的TDR是呈現退堂鼓效應。幾乎沒有什麼海外公司來到台灣發行,此外,TDR有非常多的法令要遵循,稍一不慎就違法,導致有人權團體出來講,有人是冤獄被關。

黃世聰強調,明明就不知道犯了什麼法卻被判有罪,若有法可以罰,大家可以知道到底錯在那,可以修改,問題在沒有明確的遊戲規則呀,導致有人被罰的冤枉,也讓台灣的TDR叫人望之卻步。所以,真的要呼籲政府要好好的修法正名,才會讓TDR有發展的空間與希望。

相關新聞

BingX與鯨豚保育協會合作反圈禁取得重大進展

華為攜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開放學校項目擴展到更多國家

「敢創.藝術營2024」 體驗中國傳統文化藝術

全球性諮詢公司 J.S. Held 表彰 93 位晉升高級領導層的專家

Taisu Ventures宣佈投資高普(CSpro)並擔任其戰略顧問,通過證券型代幣發行(STO)推動現實世界資產(RWA)代幣化的創新和發展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