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跟著胡蘿蔔豬新體驗!花田喜彘田尾風味豬肉食農教育活動吸睛

跟著胡蘿蔔豬新體驗!花田喜彘田尾風味豬肉食農教育活動吸睛

跟著胡蘿蔔豬新體驗!花田喜彘田尾風味豬肉食農教育活動吸睛

記者蔡佳坊/田尾報導

田尾鄉位於彰化縣北部,以優質豬肉聞名,知名畜牧品牌「花田喜彘」12日舉辦一場風味豬肉食農教育活動,吸引了許多食農愛好者的矚目。透過這個活動,「花田喜彘」希望讓參與者更深入地了解在地特色風味豬肉的養殖文化及豬的生長過程,同時推廣永續飲食觀念,讓大家更加注重食材的產地、品質和傳承背景。

▲紅酒燉紅蘿蔔豬棒棒腿。(圖/葉芝迎攝)

百大青農兼花田林奕任經理表示,參與者透過活動可以親身體驗餵養風味豬的樂趣,並深入了解豬的生活習性和行為特點等知識,同時學習如何餵養出具在地特色的風味豬群。活動現場還有演示花田喜彘風味豬肉的料理教學,參與者可現場實作DIY,並品嚐風味豬肉的美味。除了品嚐美食之外,參與者還能和專業農民互動交流,了解更多關於食農教育和在地農產品的最新資訊。

台灣好田多稼文創發展協會理事長楊瀅靜認為,食農教育體驗活動可以加深消費者對在地特色食材的認識,同時推廣永續飲食觀念,希望大家更加注重食材的產地、品質和背後的傳承故事。


▲運用「康普茶」漢堡、打拋豬肉以及蔬果進行美食DIY。(圖/葉芝迎攝)

活動深受參與者歡迎,許多學員表示透過這樣的活動,不僅學到了豬的生態知識,更讓他們更深入了解食材的產地、選擇與品質的重要性。未來,他們也會更加關注食農教育相關活動,支持本地農產品的發展。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