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園去年這3天最多人結婚 今年指定「520」拿甜蜜好禮

桃園去年這3天最多人結婚 今年指定「520」拿甜蜜好禮

別擔心忘記結婚紀念日,520諧音「我愛你」,浪漫又好記,年年登上熱門結婚登記日。今(112)年5月20日巧遇假日,為了讓新人能選定屬意日子登記結婚,桃園市民政局13區戶政事務所聯合舉辦「結婚指定520 戶所甜蜜送好禮」活動,新人在5月17日至5月19日3天到戶所完成登記,並指定520為結婚生效日,即可獲得甜蜜好禮,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具有特殊意義或是諧音的日子,特別受到新人青睞。圖:民政局提供

民政局戶政科統計,近年來具有特殊意義或是諧音的日子,特別受到新人青睞。以桃園市去年的結婚對數為例,最多是諧音「我愛你」的5月20日,共829對;其次為「1111光棍節」的11月11日,共478對;第三則是象徵「一心一意」的1月1日,共96對,分別登上桃園市熱門結婚日前三名。

 

新人在5/17~5/19這3天到戶所完成登記,並指定520為結婚生效日,即可獲得甜蜜好禮。圖:民政局提供

民政局長劉思遠提到,結婚是人生重要大事,今年5月20日剛好遇到假日,為了讓新人歡喜如願,特別舉辦「結婚指定520 戶所甜蜜送好禮」活動,開放新人指定結婚紀念日。同時,13區戶所也打造浪漫結婚場景供新人拍攝新婚紀念照,並送上新婚賀禮,讓新人感受甜蜜祝福。

 

民政局提醒,為節省臨櫃等待時間,新人到戶所登記前可先至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辦理「網路預約申請」,再依指定時間至戶所辦理結婚登記,省時又便利。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