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娛樂
  • >
  • 港都夜藍寶石閃耀 金嗓歌后葉璦菱終極壓軸 天王天后重現秀場風華

港都夜藍寶石閃耀 金嗓歌后葉璦菱終極壓軸 天王天后重現秀場風華

港都夜藍寶石閃耀 金嗓歌后葉璦菱 終極壓軸 天王天后重現秀場風華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2023真愛秀・ 藍寶石大歌廳」演唱會接力上演,14日第二場終極壓陣、精彩卡司巨星雲集,由金嗓歌后葉璦菱帶領金曲歌后張秀卿、黃妃、布袋戲天后西卿、無言CP林淑容與羅時豐、康弘、黃西田、澎澎再加上王彩樺與邵大倫兩位搭檔主持。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現場擠滿「成年版」親子檔,一睹天王天后重現歌廳秀風華,讓港都母親節的夜晚充滿驚喜。

演唱會一開場就是絕美唱將組合,由布袋戲天后西卿偕黃妃登場!黃妃率先演唱《非常女》、《相思聲聲》,西卿接著重現《粉紅色的腰帶》經典演出,當兩人合唱《苦海女神龍》即掀起演唱會第一波高潮,兩代的合作更代表著藍寶石的傳承!

70歲的西卿寶刀未老,歌聲依舊高亢嘹亮。主持人王彩樺在訪問時感性回憶:「當年布袋戲在台灣的盛況就跟秀場一樣,是當時最風行的娛樂,1000首布袋戲歌曲大概前輩西卿就唱了999首,布袋戲天后的稱號實至名歸!」

藝人王彩樺(中)13日晚間擔任在高雄登場的「2023真愛秀.藍寶石大歌廳」演唱會主持人,一襲金色亮片禮服性感亮相並帶來歌舞演出。(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提供)

藍寶石大歌廳非常重要的特色就是歌廳秀爆笑劇場!主題《婚姻介紹所》,主辦單位安排黃西田、康弘、王彩樺逗趣演出,王彩樺飾演待嫁閨女急著找老公,內容超越普級讓台下觀眾哈哈大笑。邵大倫與「藍寶石林青霞」澎澎,在台上說說唱唱讓觀眾一秒回到藍寶石最輝煌的時光,台下資深觀眾們彷彿回春,記憶起年少美好的歲月。接著登場的是金曲歌后張秀卿,在服裝上大費巧思,特地打造爆乳秀服並請「長輩」出來見客!張秀卿與王彩樺兩人在台上互虧車拚「誰的長輩比較兇」,逗得台下笑聲連連。

「2023真愛秀・ 藍寶石大歌廳」演唱會張秀卿性感開唱。(圖/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提供)
「2023真愛秀・ 藍寶石大歌廳」黃妃獻唱多首經典歌。(圖/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提供)
2023真愛秀.藍寶石大歌廳」演唱會13日晚間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熱鬧展開,歌手羅時豐(右)與林淑容(左)同台合唱經典歌曲「無言的結局」。

王彩樺說:「其實我和張秀卿交情是從秀場時期就開始,當年兩人都只是負責唱開場的小妹,如今都成為獨當一面的天后咖。」張秀卿接著說:「我特別準備了新歌《我是女王》以及經典歌曲《車站》,身為金曲歌后有重責大任,要讓台語歌讓年輕世代喜歡!雖然江蕙已經封麥,但好歌還是要傳唱,特地準備了一連串江蕙組曲重溫台語經典」。

晚會壓軸演出的是金嗓歌后葉璦菱
葉璦菱14日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開唱,身穿一襲粉紅色洋裝。(高流提供)

晚會壓軸演出的是金嗓歌后葉璦菱,一連帶來動感舞曲《我想》、《陽光森巴》、《漂亮一下》、《殘缺的溫柔》熱鬧開唱。當葉璦菱接受主持人訪問時,張秀卿趁機登場假扮葉璦菱尺度大開,講話、動作都浮誇100倍,讓葉璦菱在台上笑得講不出話,舉白旗直喊投降。張秀卿說:「私底下跟葉姊是好朋友,身上的服裝都是她送的,只是葉姊本人比較ㄍ一ㄥ(拘謹),趁著難得的機會娛樂大家,跟葉姊也默契十足,就算玩笑開過頭也知道只是節目效果不會生氣。」最後葉璦菱感性演唱《看破愛別人》、《我心已打烊》,讓全場變成大型KTV包廂,為演唱會畫下完美句點。

「2023真愛秀‧藍寶石歌廳秀」5月13、14兩日盛大演出,在母親節的夜晚圓滿落幕,觀眾收穫滿滿的感動。高流執行長丁度嵐表示,高雄藍寶石大歌廳在七零至九零年代間,是全台最熱門的娛樂及音樂性活動秀場,是長輩鄉親們的青春記憶,更引領台灣娛樂產業發展,引發歌迷熱烈迴響,只要觀眾有興趣,會一直不斷地辦下去,希望透過演唱會的舉辦,讓不管是資深還是年輕的觀眾,回顧當年最轟動的藍寶石歌舞秀,述說這段高雄最具代表性的娛樂及音樂產業歷史,意義非凡。

 資料/照片::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相關新聞

第三屆年度頒獎典禮上公佈了 NORTH AMERICA’S 50 BEST BARS 的榜單,墨西哥城的 HANDSHAKE SPEAKEASY 被評為 THE BEST BAR IN NORTH AMERICA

東京站酒店「碳中和住宿計劃」覆蓋全部客房,攜手共築可持續發展的世界

Ratan Tata 榮獲知名 KISS 人道主義獎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落地香港,澎湃算力打造企業出海加速度

第135屆廣交會展示革命性家居創新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助力香港打造國際科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