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免費參觀!「重返幼稚園」特展即起至8/27桃園馬祖新村登場

免費參觀!「重返幼稚園」特展即起至8/27桃園馬祖新村登場

桃園市文化局為推動眷村文史保存與藝術人文教育自幼紮根,同時推廣兒童及親子友善之藝文活動,今(112)年度於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馬幼藝所」辦理分期藝術駐村計畫,第2期將由財團法人成長文教基金會自5月13日起至8月27日為市民帶來精心策劃的主題特展「重返幼稚園」,以及藝術LIVE活動課程、體驗工作坊等豐富多元的推廣教育活動。

 

「重返幼稚園」5/13~8/27登場。圖: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表示,「童年」是無可取代的生命歷程,也是生命中蘊含最多可能性的時期,而「幼稚園」承載了許許多多的童年回憶與幼時夢想,該展以「童年」、「夢想」與「探索」為策展核心,展出Stefano Misesti、王怡人、LIN、羅貫庭等4位藝術家的創作,將透過展覽場域的獨特性,以及觀者、創作者和藝術品之間的有機互動,喚起心靈的療癒與生命的想像,也讓所有的大孩子與小孩子一起重返童年,進而創造出更多的共同語言與美好回憶。

 

此次展覽以更多元的形式與樣貌吸引大眾親近藝術。圖: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提到,如同幼稚園教室同時是生活、遊戲、教育的共同空間,此次展場以「展覽場即工作室」概念設計,在共計57堂的藝術共創與體驗工作坊中,參與者將成為半日或一日的藝術家,運用展覽中提供的角落工作室進行創作,其作品也都將成為展覽的一部分,在風格各異的藝術家創作外,以更多元的形式與樣貌吸引大眾親近藝術;而不斷開展、推進的展覽,也象徵著我們的生命學習過程,兼具遊戲探索與藝術教育深度。

 

「重返幼稚園」開放免費參觀。圖: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指出,「重返幼稚園」特展於昨(14)日正式開幕,自13日起已開放免費參觀,期間也將邀請參展藝術家辦理LIVE活動課程以及搭配母親節的體驗工作坊。此外還將同步推出「時光膠囊」線上遊戲包,透過手機進行實境解謎,在遊戲中體驗過往眷村的生活軌跡,完成解謎並上傳照片分享就有機會獲得獎品,包含「達令冰棒」商品兌換券、消費抵用券、品牌絹印棉袋、造型抱枕等,歡迎大家踴躍參與,詳情可至馬幼藝所臉書查詢。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