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娛樂
  • >
  • 我是機車少女首發先行曲〈Moonlight〉 釋出全新風格概念照展現蛻變決心

我是機車少女首發先行曲〈Moonlight〉 釋出全新風格概念照展現蛻變決心

我是機車少女首發先行曲〈Moonlight〉 釋出全新風格概念照展現蛻變決心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實驗波普樂團「我是機車少女 I’mdifficult」(簡稱機少) 於昨日(5/12)發行專輯先行曲〈Moonlight〉,並於同日晚上釋出 MV。不同於過往洋溢青春點滴或 Lofi 小品的歌曲風格,〈Moonlight〉在音樂以及概念照上都呈現了樂團的不同面貌,我是機車少女也預告即將在 2023 年推出新專輯,要帶領大家認識一個奇幻、神秘的機少世界。

我是機車少女拍攝〈Moonlight〉MV。(我是機車少女提供)。

我是機車少女在〈Moonlight〉中描述持續寫作、與音樂搏鬥的心情,雖然歌詞內沒有直接提及月光,但過程就像是月光一樣時而閃耀、時而消失,有時候需要在最暗的地方才看得見自己的微光。他們表示「每個人都有迷惘的時刻,人生卻讓我們在最挫折、低潮的時候看見本質。也只有在看見自己的面貌時,創作才能有所表達,〈Moonlight〉在內心最深處就是一種決心,一直都存在著。」

我是機車少女在〈Moonlight〉發行前便陸續釋出和攝影師林孟萱、造型師雅萱合作拍攝的黑白概念照,畫面從音樂本身得到構想,試圖由不合邏輯的構圖去創造奇幻的畫面,比如在海邊拖著一顆巨大的充氣球,或著拿著一串葡萄,全新照片風格讓樂迷看見我是機車少女蛻變的決心。團員們表示拍攝當天風雨相當大,讓衣服跟頭髮又冷又溼,還要注意不要讓拍攝道具飄到海裡,其實過程非常吃力,不過他們也笑說「這很符合我們喜歡找自己麻煩的個性,也許之後還會再拍其他的概念照!」

我是機車少女拍攝〈Moonlight〉MV。(我是機車少女提供)。

〈Moonlight〉MV導演由李儒杰Roger JC Lee 擔綱,而 MV 中表現引人矚目的兩位小朋友演員,其實是人聲 / 合成器手芷瑄認識多年、看著他們長大的一對兄弟檔,這也是他們繼先前於〈Sunburn〉MV 客串演出後,再次一口答應在我是機車少女的 MV 中「友情出演」。因為 MV 拍攝時間較長,為了讓小演員有個有趣的拍攝體驗,不僅芷瑄和人聲 / 鍵盤手元耕一起擔任他們的保姆、戲劇指導,導演也特別在開拍前和小演員培養感情,一起打電玩、吃壽司,並製作工作人員名牌、建立休息據點,整個拍攝過程就像是夏令營,讓團員印象深刻。

我是機車少女拍攝〈Moonlight〉MV。(我是機車少女提供)。

我是機車少女是一個來自台灣的實驗波普樂團,成員包括凌元耕(人聲、鍵盤)、dotzio(人聲、合成器)、王沂紳(人聲、吉他)、呂仲林(鼓)。成立於2018年,我是機車少女混合不同音樂風格、語言在創作中,這樣的習慣來自部分團員成長過程中往返台灣與美國。他們的音樂在實驗過程中不斷蛻變,使我是機車少女不斷讓人耳目一新。更多「我是機車少女」相關消息,請上官方 Facebook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imdifficult1995/)以及 Instagram(@imdifficult1995)查詢。

資料/照片/影片 : 我是機車少女

相關新聞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23獎項

濰柴動力發佈全球首款本體熱效率53.09%柴油機

國軒高科2023年營業利潤增長391%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