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南投縣原住民族文化交流展演暨競賽 熱力登場

南投縣原住民族文化交流展演暨競賽 熱力登場

記者闕玄/南投報導

2023南投縣原住民文化交流展演暨第8屆全國流行舞蹈大賽,13日在埔里鎮風雨球場熱力登場,有來自13隊來自各地交流展演團隊參演,全國流行舞蹈大賽部分則有雙人樂舞競賽隊伍6隊、Free style 1vs1- battle -37人、Bboy 1vs1 battle -22人,展演內容充分展現各族文化特色,流行舞蹈更是高手輩出,競爭激烈。縣長許淑華到場為參演隊伍及參賽選手加油打氣,許淑華期許藉此活動提升原住民子弟對文化的認知,進而達到傳承發揚的目標,也透過新時代元素加值,讓原住民文化能與時俱進,激發出更豐富亮麗的文化光輝。

活動由台灣原住民文藝觀光經濟發展協會主辦,縣議員陳宜君、黃世芳、林婷立、林芳伃、埔里鎮長廖志城、仁愛鄉長江子信都到場共襄盛舉。開幕儀式由國立暨大附中儀隊精采操槍表演拉開序幕,隨後展開展演及競賽,吸引許多民眾駐足參觀,縣府原住民創作歌手-全世煌特特別到場擔任活動壓軸演出嘉賓,相當精采。現場還有20個原住民美食、農特產品及工藝展售等攤位,民眾也利用演出空檔前往參觀選購,場面熱鬧。

▲南投縣原住民族文化交流展演暨競賽熱力登場。(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許淑華說,縣府有2個原住民鄉,居住南投縣之原住民族也有布農、賽德克、泰雅、邵族及鄒族等五大族群,近年來,因就學、就業及婚姻關係等因素,遷居都會區之原住民人口日漸增加,已超過6千餘人,中央公告之16族原住民族均有設籍南投縣。南投縣是多元文化、族群融合的城市,對於居住都會區之原住民,增進其與部落文化的連結,確保其基本的生活安全,是縣府要再更加努力的政策方向。

許淑華也表示,原住民文化不僅要傳承,更重要的是要讓文化更有層次的展現,上任後即指示原民局要在傳統文化中加入流行元素,透過傳統與流行的融合,來提升原住民文化層次,吸引更多年輕人了解、認同原住民文化,很高興此次活動結合原住民文化藝術及街舞,同時藉此創造地方原住民傳統藝術團隊與知名歌手及舞蹈團隊的交流演出,激盪出多元文化層次的特質,攤位區的原住民手作工藝更是多元創新,巧妙融合流行元素,相當豐富精緻,讓人愛不釋手。未來在議會的支持下,縣府會提高原住民文化相關預算,讓文化傳承更臻健全。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