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溫馨母親節!北榮桃園分院慈心病房花語寄情

溫馨母親節!北榮桃園分院慈心病房花語寄情

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慈心(安寧)病房日前舉辦了母親節花語寄情的園藝活動,每朵花的意涵都代表了送花者的心意,使收到的人感受到溫暖與朝氣、愛與關心。慈心病房主任杜俊毅感性的說:「母親給了我們生命,給了我們無私的愛,讓我們在愛裡茁壯成長,謝謝在座的每位母親,辛苦你們了!謹代表病房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原來花、草與土似乎是大家共同的記憶,將參與當中的每個人,都帶回了遙遠的時光。圖:北榮桃園分院提供

慈心病房護理師精選多種花卉,貼上花語,讓病人以及子女們來選擇。奶奶看著、指著綻放的花朵,眼光閃閃,女兒在旁邊述說:「我媽很喜歡種花,但可惜生病之後就沒有機會再碰這些花花草草了。」、「我媽剛剛看見花的時候,笑了。」、「我會喜歡種花,就是因為我媽,以前她教我,現在我陪她。」

 

原來花、草與土似乎是大家共同的記憶,將參與當中的每個人,都帶回了遙遠的時光。圖:北榮桃園分院提供

原來花、草與土似乎是大家共同的記憶,將參與當中的每個人,都帶回了遙遠的時光。移植花草的過程中,透過花的香味與泥土的觸感,不僅帶給病人刺激,也讓子女們回想起母親喜愛的事物,病人眼中閃起光芒,抬起手翻攪著土,也泛起了子女心中的漣漪。

 

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慈心(安寧)病房日前舉辦了母親節花語寄情的園藝活動。圖:北榮桃園分院提供

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院長盧星華表示,新盆器的裝飾以及卡片的塗鴨,有母親對子女們的依情,也是子女們對母親的念想,畫的也好、貼的也罷,透過文字、透過口說,一字一句流淌著的都是滿滿的愛,該院安寧團隊用心協助病人及家屬,努力地留下每一刻的互動、每一次的相視、每一抹的笑容,這個下午,手與手的交錯、重疊,畫面溫暖的美不勝收。或許花會謝、土會乾,但此時此刻,手心裡的花香,是最幸福的模樣與回憶。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