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雲林縣模範母親表揚 張麗善感謝媽媽們無私奉獻

雲林縣模範母親表揚 張麗善感謝媽媽們無私奉獻

記者李佩勳/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今(13)日舉辦「112年度模範母親暨兔(Too) Happy媽媽表揚大會」,表揚28位模範母親和3位兔(Too) Happy媽媽。縣長張麗善在活動中肯定了這些母親的無私奉獻和卓越的子女教養,並提醒每位子女在母親節時要表達感激之情,感謝母親的付出和貢獻。

張麗善表示,母親是家庭最重要的支柱,今天受到表揚的母親是由各鄉鎮市公所、社團及網路票選出來的,無論是年紀最大的蔡張玉連,還是最年輕的錢美伶,每個母親都有感人的故事。她們含辛茹苦地持家與教養兒女,深受鄰里肯定,希望透過表揚向偉大的母親致敬,同時祝福大家母親節快樂。

▲張麗善縣長與模範母親合照。(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錢美伶媽媽扶養患有先天性成骨不全症的長子和患有自閉症及思覺失調症的次子,,而父親則在安養院臥床近6年。她不辭辛苦陪伴孩子們四處求醫,甚至到學校陪讀,同時也關心著父親的情況。她勇敢正向面對這些挑戰,最好詮釋了「為母則強」的精神,令人十分敬佩。錢美伶也感謝協會、小朋友就讀的學校老師和同學照顧,並且在遇到問題時積極面對、想辦法解決,她建議其他父母若發現小朋友有情況,一定要把握黃金治療期,越早治療能讓孩子有更好的成長。

今年度共有28位媽媽獲選縣級模範母親及3位網路票選兔(Too) Happy媽媽,Happy媽媽名單如下:蔡張玉連、呂潘烏嘪、張徐碧珠、楊秀潤、譚許玉琇、賴莊翠華、黃吳玉葉、余美麗、沈吳秀春、何林秋、姚郭實、李靜江、林張端、許陳阿春、陳黃寶桂、吳許秀梅、陳丁秋蓮、李秀葉、吳鳳、王秀枝、廖英梅、林陳彩英、陳林淑琴、林鳳英、曾素梅、林阿忍、楊美珍、錢美伶、陳林雪珍、張麗華、李清月。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