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花蓮市53名母親代表 接受魏嘉彥表揚祝福

花蓮市53名母親代表 接受魏嘉彥表揚祝福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市公所今(13)日上午在美侖大飯店舉辦112年度母親節表揚大會,53位各里、部落的母親代表,接受市長魏嘉彥表揚,其中,獲推薦接受縣表揚的是民運里曾蘇鶯詩及國興里黃雪貞。

▲花蓮市國聯里母親代表林桂(中)接受市長魏嘉彥(右)表揚。   (圖/市公所提供)

魏嘉彥表示,全天下的母親都一樣偉大,因此今年度首次將表揚模範母親改為表揚各里及各部落的母親代表,感謝將一生奉獻給家庭的媽媽們,把人生中最好的年華毫無保留得獻給最愛的家人,這份肩負使命與責任的愛,無與倫比。

▲花蓮市國福里母親代表于秀琴(中)接受市長魏嘉彥表揚,全家人也紛紛府獻上祝福。(圖/市公所提供)

魏嘉彥以自己母親為例,表示在一次的深夜裡,媽媽突然在家中倒下,雖趕緊送醫仍未能挽回,成為植物人至今已達十年,後來得知事發前一日,母親曾在樓梯摔倒撞到頭部,卻因沒有即時就醫而造成憾事。因此,他提醒在座的母親務必重視自身健康,定期健康檢查,也鼓勵子女們愛要及時。

▲花蓮市長魏嘉彥聲稱,全天下的母親都一樣偉大,因此今年起將表揚模範母親改為母親代表。(圖/市公所提供)

今年花蓮市各里母親代表有,民孝里蔡鳳嬌、民享呂美玲、民意周汪鳳花、民運曾蘇鶯詩、民樂黃淑英、民政章涵鈺、民德蔡白芬、民主宋純敏、民有黃換、民族陳淑琴、民生吳清貞、民權紀明珠、主商李阿美、主勤許彩淑、主工張久妹、主睦何金蘭、主計鍾照英、主信程麗卿、主義蔡佩伶、主學吳秀霞、主力呂金戀、主權賴麗妹、主農黃鳳英、主安王素茶、主和黃美霙、國福于秀琴、國華王呂禎份、國光李金蘭、國治黃惠茹、國威曾秀蓮、國魂石温金玉、國聯林桂、國防陳鳳妹、國盛姚陳甭、國風林富美、國強許麗春、國興黃雪貞、國慶黃碧霜、國裕程秀美及國富黃阿琴共40位。

▲花蓮市53位母親代表齊聚一堂接受表揚。(圖/市公所提供)

各部落母親代表有,巴爾巴爾蘭部落謝梅姜、吉寶竿施正芝、大本李美英、幾可普徐秀蘭、磯固洪玉妹、新夏胡秀珍、達蘇達蘇湳陳育廉、根努夷李秋梅、拉署旦陳麗雯、撒固兒蘇富美、達固部灣秦禮蓮、嘎尼按林月春及太魯閣張陳翠娥共13位。

縣議員魏嘉賢、笛布斯·顗賚、李正文、徐子芳、張美慧、楊華美、吳東昇、韓林梅、胡仁順、花蓮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張治華、市民代表會主席李振瑋、副主席黃達祥、代表陳惠卿、江如玲、莊依婕、林百瑞、歐彥志、楊哲灃、游政霖、平島•部定等多人到場祝福,立法委員傅崐萁、議長張峻、議員謝國榮、傅國淵、市代謝宜萱、蕭民隆等人則派員出席共襄盛舉。

▲花蓮市民代表會主席李振瑋(左四)引領市代們向母親代表獻上祝福。 (圖/市公所提供)

相關新聞

BingX與鯨豚保育協會合作反圈禁取得重大進展

華為攜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開放學校項目擴展到更多國家

「敢創.藝術營2024」 體驗中國傳統文化藝術

全球性諮詢公司 J.S. Held 表彰 93 位晉升高級領導層的專家

Taisu Ventures宣佈投資高普(CSpro)並擔任其戰略顧問,通過證券型代幣發行(STO)推動現實世界資產(RWA)代幣化的創新和發展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